手机版
1 1 1

“浮光掠影”要不得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谈起教育实践活动,有农村干部讲了个真实的故事:一个干部下乡,说是要“转作风、听意见”,实际上就在村部照了个相,下地与庄稼合了个影,从村支书那里“抱走一个大南瓜”就算完成任务。

  教育实践活动中,很多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听意见、找问题,效果很好。但少数地方也确实存在这种“浮光掠影”的情况:或是坐着车子转、隔着玻璃看,接不到真地气;或是用“讲话”代替交流、用合影代替交心,下基层成了“跑龙套”,听不到真民意。

  知政失者在草野。联系群众,需要俯下身、沉下心。浮光掠影致使闭目塞听,难以发现作风疏漏,更难以解决好那些突出、紧迫的问题。“为了活动而活动”,蜻蜓点水、走马观花,只会遭到反感,割裂与群众的联系,背离教育实践活动的宗旨。

  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让群众监督干部的行为,请群众检验活动的效果,才能在互动、互信中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也才能切实改进作风。(叶琦)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5日 03:26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