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大梦”与“小梦”辉映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从某种程度上说,世界对中国越认同,越有利于中国梦的实现

  喇杰廉大夫是来自甘肃临夏的回族同胞。1990年从兰州医学院神经学专业硕士毕业,在国内工作一年后,喇杰廉来到巴基斯坦。经过20多年的奋斗,如今他已成为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颇有名气的中国大夫,还担任全巴基斯坦华人华侨联合会常务理事、伊斯兰堡华人华侨协会秘书长。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我的梦想比较小,比较实在,就想在医学专业上达到一个较高的水平,读个博士。”如今,喇杰廉已经基本实现了个人梦想,不仅在伊斯兰堡开设了一家颇具规模的医疗中心,还在2004年获得了巴基斯坦真纳大学的神经学博士学位。

  “个人的发展离不开国家的富强,个人的梦想始终和中国梦紧密相连。”喇杰廉介绍,他的医疗中心最近几年生意尤其好,这与中国的快速发展密不可分。一方面,随着中国“走出去”战略的推进,越来越多的中资企业和中国人走出国门,来到巴基斯坦。因为喇杰廉的医疗中心在当地具有很高信誉,多家中资企业都与之签订了协议,将当地员工上岗前的体检选在他的医疗中心进行。另一方面,中国的发展和成就也吸引更多巴基斯坦人赴中国留学、做生意,到喇杰廉医疗中心做出国体检的人也多了起来。一些巴基斯坦患者的疑难杂症在当地治不好,就专程来他这里就诊,或者咨询前往中国就医的相关情况。“来的人多,生意就红火,说明中国国力增强后,中医的吸引力在海外也不断增强,这再次印证了国家发展给个人带来的好处。”

  喇杰廉的医疗中心现在名声在外,口口相传,甚至有巴基斯坦电视台慕名前来对他进行专访,还请他去早间节目讲授中医,这也加深了当地人对中国文化的了解。而像这样的中医诊所,已经越来越多地出现在巴基斯坦的各大城市,这些成功的背后,是巴基斯坦民众对中国人日益增强的认同感。喇杰廉深情地说:“中国要在世界上获得更大认同,每个华夏子孙都应该时刻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积极融入当地社会,维护中国与其他国家的友好关系。从某种程度上说,世界对中国的认同感越强,越有利于中国梦的实现。”

  喇杰廉说,在海外时间越久,越能感受到祖国强大力量的支持,海外华侨华人非常认同习近平总书记所阐述的中国梦。“在海外干一番事业是我个人的一个‘小梦’,中国梦则是一个‘大梦’,相信通过无数中国人梦想的叠加,我们民族复兴的梦想就能早日实现。”喇杰廉动情地说。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5日 03:51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