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司法部召开专家学者代表座谈会 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找准问题改进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24日,司法部召开专家学者代表座谈会,邀请法律界专家学者到司法部座谈交流,就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密切联系群众,着力解决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听取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司法部副部长、党组成员张苏军主持座谈会。中央第十七督导组副组长刘玉功等督导组成员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应松年、中国社科院研究员李林、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杨小年、清华大学教授王振民、北京大学教授王磊、清华大学教授于安、中央财经大学副教授郭华7位与会专家积极评价近年来司法部和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以人为本、执法为民、服务为民,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深入推进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实施作出的积极贡献,围绕司法部机关如何扎实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在作风建设方面,特别是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开诚布公、畅所欲言,并就进一步做好监狱、法制宣传教育、律师、司法考试、司法体制改革等司法行政工作和加强司法行政队伍建设等提出了一系列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张苏军在主持座谈会时表示,长期以来,各位专家学者对司法部和司法行政工作给予高度关注、关心和大力支持,大家就司法部机关作风建设以及司法行政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建设性,对司法部扎实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找准问题、改进工作,推动司法行政工作发展大有裨益。司法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将认真梳理分析、充分吸纳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坚决按照中央“坚持开门搞活动”的要求,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继续广泛深入群众听取意见和建议,紧密结合司法部机关实际,把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好、开展好,切实增强教育实践活动的针对性,以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效推进司法行政工作改革发展。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5日 09:05 来源:法制日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