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最高检召开基层各界代表座谈会 曹建明强调坚持开门纳谏完善接受监督方式机制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24日下午,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座谈会,征求基层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检察工作特别是最高检贯彻群众路线、加强作风建设的意见建议。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主持会议并强调,检察机关要坚持开门纳谏,广泛听取人民群众意见和建议,践行群众路线,提高检察工作亲和力和公信力。

  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怀柔区长城国际文化村联合党总支书记、北沟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全,全国政协委员、民盟中央委员、北京市农村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李成贵等代表、委员在发言中建议检察机关在教育实践活动中突出检察实践特色,提高教育实践活动的针对性、有效性;把人民群众的关切作为检察工作的着力点,进一步加大执法办案力度,更好地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利益。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曹建明说,主动接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监督,是检察机关接受人大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的重要内容,也是做好各项检察工作的重要保证。各级检察机关要着眼于推进人民民主、发展社会主义政治文明,进一步增强接受人大监督、民主监督的自觉性,充分尊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监督权力,不断完善接受代表、委员监督的方式、机制。

  曹建明强调,加强与代表、委员的经常性联系,是检察机关主动接受监督、及时改进工作的必然要求,也是代表、委员了解检察工作的重要途径。各级检察机关要着眼于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推动检察事业科学发展,进一步丰富联系内容、创新联系方式,为代表、委员及时掌握情况、履行监督职责提供更好的服务。

  最高检常务副检察长胡泽君在座谈会上通报了上半年检察工作情况和下半年主要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5日 09:13 来源:法制日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