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最高检下发教育实践活动通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最高人民检察院近日下发《关于深入扎实开展检察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全国检察机关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和队伍建设实际,深入扎实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通知》指出,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检察机关作为党依法治国、依法执政的重要职能部门,检察机关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需要通过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来体现;检察机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需要通过党员干部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来实现。

  《通知》要求,各级检察机关要高度重视,认真谋划,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切实把教育实践活动抓紧抓实抓好。根据中央安排,这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按照党组织隶属关系,以地方党委为主加强领导。各级检察机关党组织要坚决贯彻落实本级地方党委的部署和要求,紧密结合检察机关实际和特点,以良好作风稳步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一是要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偏”。二是要着力解决实际问题,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空”。三是要力戒形式主义,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虚”。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5日 09:16 来源:法制日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