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始终坚守这条生命线

——务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系列谈(1)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务实开展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从根源上荡涤损害党群干群关系的“四风”问题,切实转变干部作风,着力改善党群干群关系,坚守这条生命线,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赶超跨越靠实力,攻坚克难看作风。后发展欠发达的广西,要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追赶任务很重,跨越压力很大。特别是今年上半年各项经济数据陆续出来,全国经济下行趋势较为明显,广西的情况也不容乐观。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目标任务,以广西精神形成“广西速度”,打造广西经济社会升级版,全区党员干部必须同步“升级”工作能力和执政水平,适应追赶跨越的发展需要。在当前,就是要按照自治区党委《关于在全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意见》、《关于全区第一批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意见》等安排部署,务实开展教育活动,切实推动“三服务”、“四清理”等我区的教育活动自选动作取得实效。在活动中查问题、找差距、改作风、见实绩,以过硬的本领和优良作风,集聚起加快富民强桂新跨越的一切力量。

  务实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既要抓教育,更要重实践。近年来,有些干部说起大道理来头头是道,具体到实际工作生活作风上,却另行一套。有的干部的“事业”线、道德底线,已远远偏离了群众路线,甚至走到了群众的对立面,为群众深恶痛绝。坚守这条生命线,就是要在活动中开门整风、广纳贤言。借由群众力量、社会监督,荡涤干部作风“积垢”,不断巩固强化干部的群众立场、群众观点。就要在为民上做好服务。民之所虑,应是政之所往;民之所盼,应有政之所为;民之所需,应见政之所养。用实实在在的服务措施和行动,谋政通人和,求追赶跨越。

  坚守这条生命线,还要在务实上转变作风,以落实成效夯牢生命线。世易时移,经济社会发展的阶段不同,民生诉求与期盼的本质却是基本相同。确保教育活动取得成效,首先就要从干部的执政理念、领导方法、思想观念上找差距、察不足。哪些管理手段已不适宜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要,哪些工作方法已脱离甚至背弃了群众的真实需求,等等,都应该在活动中一一查找出来,边改正,边充实升级。针对“四风”突出表现和“机关六病”,既要立即动手术挤“脓疮”、切“毒瘤”,也要坚持不懈扶“阳”升“阳”正方向,使干部的执政理念、工作方法、职业道德情操、人文素养素质等等,更科学,有人性,切实符合群众利益和社会发展要求。

  坚守这条生命线,还要在清廉上带好头,做表率,以优良作风“濡养”这条生命线。经济社会的发展,既带来丰富的物质和文化享受,伴生的“污泥浊水”也对干部的心态和道德情操产生诱惑和考验。我们的干部身在其中,必须能够抵挡得住各种利益的诱惑,做到清心寡欲,勤政廉政,慎言行,守法纪,以勤政为民的清廉形象,在我区追赶跨越奔小康的旅程上,当争先,走在前。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5日 14:42 来源:广西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