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除“四风”没有局外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五河县东刘集镇副镇长酒后邀理发店女老板陪唱遭拒,竟然张口就骂、随手就砸,已被免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之际,此事格外扎眼。对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总要求,一些人显然“病”得不轻,像这位副镇长,作风病灶早已深入“骨髓”。这一恶性事件警示我们,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每一名党员干部都不是局外人,都要以敬畏之心,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全面“体检”,认真“治治病”。

  教育实践活动期间“顶风作案”,暴露了一些党员干部的“不以为然”心态。在这些人看来,教育实践活动只是一阵风,应付一下即可,没什么大不了。因而,可以超然于上,飘然于外,对中央和省委的三令五申置若罔闻。这位副镇长显然就是如此,不仅对自身固有的作风病症没有反省,反而变本加厉,视百姓为无物,权力意识继续恶性膨胀,蛮霸作风到了令人发指的地步。

  这种干部,完全背离了共产党员的宗旨,在作风败坏的邪路上已经滑得太远。其毫无顾忌、顶风作案的心态,反映出对中央坚持推进改作风的决心和部署“认识不足”,堪为标本。实际上,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有些人眼睛只是盯着别人,自己却不愿“照镜子”;有些人听惯了顺承之语,忘了自己亟需“正衣冠”、“洗洗澡”;有些人认为工作很忙、发展事大,改作风是浪费时间……因之,他们参加教育实践活动,只是嘴上说说,纸上写写,会上谈谈,思想无触动,整改没行动,言辞“令人感动”,作派“岿然不动”。不以为然,被动应付,不真正触及灵魂,就不会有清醒认识、深刻反省和自觉实践。

  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就要以严格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态度,破苟且之心和怠惰之气,把问题找出来,小失小改,大过大改,从自己改起,从现在改起。教育实践活动有着明确的现实针对性,这里没有局外人,没有观望者。对于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来说,最大的危险是找不到自身问题,而一旦暴露出来,就是大问题。

  “副镇长事件”敲响警钟。每一名党员干部必须提高认识,端正心态,诚恳听取意见,切实转变作风。党员干部只有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及时查找并治好“腠理之疾”,才能涤清“四风”,树立为民务实清廉新形象。惟如此,党风政风才会更清新,人民群众才会更满意。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5日 14:53 来源:安徽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