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着力解决突出问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如何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虚、不空、不偏,取得让职工群众满意的实效?在兵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议上,兵团党委书记、政委车俊一针见血地指出,“必须认真分析和切实解决兵团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上的突出问题”。

  切实解决突出问题的前提,是要真正查摆出问题。应当说,从兵团总体来看,我们贯彻执行党的群众路线情况是好的,党群干群关系基础较为巩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较好地发挥了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但是,在充分肯定这一主流的同时,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问题,在兵团党员干部中程度不同地有所表现,有的方面还相当严重。

  比如,有的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动摇、信心信仰缺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心存怀疑,对新疆实现长治久安缺乏信心,对兵团事业未来感到迷惘;有的党员干部对兵团战略作用和特殊使命的认识不透彻不到位,使命意识、忧患意识不强,甚至身处险境不警觉;有的党员干部衙门习气重,高高在上、官气十足,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对基层群众态度不热情、服务不主动、办事不及时,甚至故意推脱刁难;有的党员干部唯我独尊、独断专行,习惯于个人说了算,对民主集中制和“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坚决、打折扣、搞变通,造成决策失误,甚至滋生了腐败问题。

  这些突出问题,背离党的宗旨,损害党群关系,侵蚀党的肌体,成为制约改革发展稳定、影响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重要因素,其影响和危害不容小觑。

  针对这些突出问题,我们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必须始终对准焦距、找准穴位、抓住要害,勇于触及现实痛点、触动党员干部的思想灵魂,决不能轻描淡写、避重就轻,更不能回避矛盾、掩盖问题,以确保活动开展不变形不走样,突出问题得到彻底解决。

  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兵团各级要坚持从实际出发,把解决党员干部身上的“四风”问题和职工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困难问题,作为活动开展的有效载体和具体抓手,作为检验活动成效的重要标准,总结运用兵团干部作风建设年和深化年活动的经验,探索形成针对性强、管用有效的措施、抓手、载体和形式。

  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兵团各级要以党性教育为核心,激发党员干部解决问题的内在动力,敢于亮丑揭短,主动接受监督,不等待观望、不敷衍塞责、不推诿扯皮,坚持从自身改起、从现在改起。

  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兵团各级要把为民务实清廉的追求,深深植根于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中,引导他们热爱新疆、热爱兵团、热爱职工群众,从职工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努力造福职工群众,真正成为职工群众的贴心人、“主心骨”和领路人,团结带领职工群众奋力实现“两个率先、两个力争”目标,推进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

  “扫帚不到,灰尘不会自己跑掉”。

  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只有按照中央的要求和兵团党委的部署,紧紧围绕解决突出问题这一根本,“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好,才能在改革发展中彰显作风的力量,在为民务实清廉的实践中赢得职工群众的信任。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5日 15:16 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