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把联系点建成示范点

—— 七论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根据中央安排,浙江是刘云山同志在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中的联系点。这是中央对浙江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也是对广大党员干部的信任和鞭策。我们要以此为动力,扎扎实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建立联系点,以身作则当示范,以点带面促整体,显示了中央抓好教育实践活动的信心和决心、力度和强度。中央希望通过联系点的工作,更好地掌握一手材料、了解实际情况,更好地分析问题、推动面上工作的开展。社会各方面也都在关注联系点的工作进展和成效,希望从中学到经验、受到启发、得到借鉴。联系点,工作责任大、影响大,辐射面广、带动性强。

  联系点就是示范点、排头兵,联系点就要当先锋、作表率。要在思想上更加自觉,深刻领会中央精神,深入把握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主要任务,以严肃的态度开展活动,以坚定的决心推动作风建设;要在措施上更加有力,把从严从紧的要求贯穿始终,不折不扣地落实中央精神,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做到先人一步、高人一筹。工作力度更大一些,相关措施更实一些;要在效果上更加扎实,既要取得现在看得见的实践成果,又要取得管长远的制度成果、理论成果,着力改进作风、切实解决问题,让群众满意,让干部信服,让其他地区认同认可。

  这些年来,浙江几届省委班子始终重视党的建设、作风建设,做了许多扎实有效的工作,为这次活动打下了坚实基础。基础越好,起点越高,要求就越高,工作就要更上层楼。对于联系点,中央寄予厚望。我们要更好地认清自己肩负的责任与使命,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举措,在教育实践活动中作出示范,在改进作风上走在全国前列。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6日 04:42 来源:浙江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