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梦网上系列谈第四场举办 农民代表畅谈中国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经过4年努力,土壤改良终于成功了。如今这里的小树渐渐长大了,从前的垃圾山真的变成了天然大氧吧,大家在这么好的生态环境里,都能健健康康地生活。我相信只要我们脚踏实地地真干,大家的梦都能成真。”北京通州区张家湾潞通洪运工业园总经理高华在演播厅里激动地跟网民朋友们分享着自己“脱贫致富,过上好日子”的中国梦……

  7月25日上午,由中宣部宣教局、中央外宣办网络新闻宣传局、北京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的“中国梦网上系列谈”第四场活动在中国网络电视台举行,5位来自北京农村的代表围绕中国梦进行网上座谈,并回答了网友的提问。

  54岁的姜桂玲是房山区周口店镇良各庄村的一名普通医生。在38年的从医生涯中,她一直怀揣全村百姓的健康平安梦,夜里睡觉都要把出诊箱和衣服放在身边。她说,这些年,党和政府非常关注农村医疗工作,经常为基层医生进行业务培训,不断地改善医疗条件。

  怀柔区喇叭沟门满族乡帽山村妇联主任王淑芳认为,“人有梦,才有得琢磨;没梦,没理想,就是没出息,瞎胡混。”她通过办花会、晚会、二魁摔跤表演等文化活动,改变了村里不孝公婆、聚众赌博等不良风气。

  大兴区榆垡镇刘家铺村支部书记李书国通过成立果树协会,带领全村人民改种优良品种的果树,使全村成为远近闻名的富裕村。他的梦想很简单,就是带领身边的共产党员,为老百姓干实事。

  26岁的邱政年纪轻轻,却已经在门头沟区王平镇西马各庄村工作3年。在村任职期间,他为农村生活垃圾源头分类做出贡献。在农村,邱政也实现了自己的中国梦:“立足于基层,用知识和汗水展现大学生村官的青春力量。”

  座谈过程中,网友踊跃提问,与嘉宾在线交流。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文明网、光明网、中青网等中央新闻网站同步直播。(陈原 陈影)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6日 04:48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