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青团中央七月启动寻找“最美青工”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梦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团十七大重要精神,切实推动“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各级各类岗位练兵、技能竞赛、创新创效活动及青年岗位能手中发现和推出一批爱岗敬业、奉献成长的一线青年职工典型,引导广大青年职工树立劳动创造财富、奋斗成就人生的职业观念,共青团中央于今年7月份全面启动了“岗位技能促振兴 青春建功中国梦”寻找“最美青工”活动。

  “最美青工”应为35岁以下(1978年1月1日之后出生)的优秀青年职工。他们应具备娴熟的职业技能,是钻研业务、苦练技能,在本职岗位上学技成才的行家里手;应具有高度的职业精神,是爱岗敬业、创新创优,在平凡岗位上做出突出业绩的青年典范;应具备执着的职业梦想,是勤奋劳动、艰苦奋斗,在基层一线中建功立业的追梦青年。“最美青工”将通过分层发动、逐级推荐和青年自荐、他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一方面,各级团组织要在本单位、本地区广泛开展岗位练兵、技能竞赛、创新创效、风采展示等活动,深入挖掘和发现“最美青工”;另一方面,广大青年也可采用自荐和他荐的方式,向本单位、本地区团组织推荐“最美青工”。地方各级团组织通过地方网络投票和综合评价相结合的方式,产生本单位、本地区的“最美青工”,并作为上一层级的“最美青工”候选人进行推荐。活动组委会将在腾讯网设置网络投票平台,专题发布候选人事迹材料、照片和微视频,接受全社会网络投票。根据全国网络投票数量和综合评议情况,最终产生100名“最美青工”和10名特别关注“最美青工”。

  此次活动将进一步拓展“振兴杯”青年职业技能竞赛、青年岗位能手等品牌活动的社会化动员渠道。对于各层级寻找的本层级“最美青工”,将根据“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的评选条件授予相应层级的青年岗位能手称号,并对积极组织、参与各层级网络投票的团组织和个人由腾讯网以Q币等方式予以奖励。

  据悉,此次活动将历时4个月的时间,力争全面带动基层各企事业单位广泛开展岗位练兵、技能竞赛、创新创效、风采展示等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不断增强基层团的组织活力和组织影响。

  官方网站:http://qnzz.youth.cn/zmqg/

  http://edu.qq.com/zt2013/zmqg/

  官方微博:http://t.qq.com/xzzmqg/(@最美青工)

  官方微信:最美青工

  (团中央城市青年工作部供稿)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6日 05:1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