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西大学:提前行动 打牢基础

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营造良好氛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的部署,高校可根据实际情况,做好谋划,过完暑假再全面启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广西大学党委高度重视,在暑假前已开始行动,为学校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打下基础。

  提前开展基层调研活动,打牢解决问题的基础。学校党委先后组织召开教授座谈会、处级干部座谈会、民主党派负责人座谈会、青年教师座谈会、离退休老同志座谈会以及学生座谈会等六个层次座谈会,征求各类群众对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对学校党委如何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和建议。通过调研查摆“四风”的各种表现,结合学校的发展实际,搞清楚影响学校发展的瓶颈问题,以及当前群众最期盼解决的问题。

  提前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打牢深入群众的基础。学校领导班子带头下基层,到驻扶绥县“美丽广西·清洁乡村”活动挂点村屯现场办公,实地考察并落实为村屯修建鱼塘护栏,农业技术咨询、服务,修建村民活动场所,修建文化宣传栏,路面硬化,购置垃圾清运车,修建公共卫生设施等项目提供资助事宜。组织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40多支队伍1000多名志愿者分赴广西各县乡村开展“美丽广西——千名文明蒲公英下乡村”志愿服务活动。

  提前开展营造氛围活动,打牢舆论导向的基础。围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和主要内容,利用校报、学校电视台、校园网、电子杂志、电子屏、微博、西大掌讯等宣传阵地,大力宣传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部署和要求,宣传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先进典型,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营造浓厚的学习环境和良好氛围,调动党员干部学习的积极性。(陈洪涛)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6日 07:40 来源:广西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