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带头创新实践方式和内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持领导带头,是做好工作的基本方法,也是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原则。

  然而,要想带好头,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如果总是简单机械地照搬以前搞活动的做法,了无新意,缺乏进取和开拓的劲头,带头效果就会大打折扣。而且,雷同的方式和内容也容易让领导自身和党员干部产生惰性,给应付了事、走走过场的形式主义留下可乘之机。

  好的经验和做法固然需要传承,但仍需与时俱进,在实践中不断开拓新的方式方法或赋予其新的内涵。领导干部要想带好这个头,也需要拿出点新的东西,这种新的东西是什么,就是领导干部在群众路线当中的创新实践,而且得是拿得出手的创新、让基层干部群众认可的创新。我们只有用创新的举措使劲夯打虚散的土壤,才能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坐实”,永葆群众路线的生机与活力。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6日 10:13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