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南邵阳县“三大党课”加强非公党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以来,湖南邵阳县探索非公党员教育的形式和途径,全力打造流动党课、网上党课、实践党课,提升非公党员教育水平。

  该县以县委党校教师为基础,邀请党建工作经验丰富的离退休老领导、老干部,聘请知名企业管理人员、技术专家,组成30人队伍的党课宣讲团,分赴县内76个非公有制企业党支部开展巡回宣讲。党课内容将党的十八大精神、市场经济、实用技术、岗位专业知识结合起来,深受党员喜爱。

  邵阳县党建网开设非公党员教育专栏,方便党员随时进行学习、交流和互动。将党的基本知识、企业管理知识、安全生产知识等编成手机报,每月两期,按时发送给每位党员。

  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非公党员“四带一评”主题实践活动,“四带”即:带头参加学习、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技术创新、带头遵纪守法,“一评”即:评选每季之星。活动以非公有制企业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实施,共设置“学习星、敬业星、创新星、文明星”四个星种,采取群众推荐、党员互评、支部评定、上级党组织审核的方式,每季度评选一次。获得星级称号者,由县委组织部和县“两新”党工委予以表彰奖励,并在年度评先评优、外出考察时有优先权。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6日 11:08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