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坚持群众路线 力戒四风:开会发文精简 三公消费下降

忻州贯彻八项规定取得阶段性成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八项规定实施后,忻州市上下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有关规定,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

  在会议活动方面,全市性会议次数同比减少20.8%,天数同比减少25.6%;14个县(市、区)召开的全县性会议次数同比减少24%,天数同比减少27%。到目前为止,市、县两级领导干部累计住村42554次,住村121433天,走访农户55985户,投入19678万元,为群众办实事9273件;100个市直单位共393名干部到100户企业开展帮扶活动,深入企业3234人次,排查问题168个,已有一批问题得到解决。

  在三公消费方面,市本级公务招待费支出同比下降10%、公车购置及运行费同比下降0.4%、因公出国(境)费同比下降26%;全市14个县(市、区)的公务招待费同比下降29.3%、公车购置及运行费同比下降7.3%,会议活动经费同比下降24.6%。特别是市、县两级领导干部在本地调研不安排食宿,下乡住村一切从简,就餐均为自助餐、工作餐、家常饭,不上酒水,带头开展“光盘行动”。在公务接待方面,市接待办探索建立了“463”标准,即4个凉菜、6个热菜、3种主食,不上酒水。

  在文件简报方面,今年以来,忻州市委、市政府和两办下发的文件数量同比下降19%,各县(市、区)委、政府下发的文件数量同比下降34.3%,大部分市直部门的简报只保留了1种,取消了部门内设机构和下属单位的简报报送。同时,文件简报更加突出针对性和实用性,呈现出“四讲四不讲”的明显特点,即:讲实话、讲新话、讲白话、讲短话,绝不讲空话、官话、套话、大话,全市党政机关文风明显改观。(记者 王利强)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7日 05:06 来源:山西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