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彰显“中国梦”的好平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光明网从今年4月份开始推出的有声评论栏目《“五老”评热点》,我看了几期后很受感动,颇受启发。我感觉这个栏目是一个有品位、有特色、有水平、有魅力的好栏目,是彰显中华民族复兴“中国梦”的好平台,是展示中华儿女“精气神”的好形式,值得称道,值得推广!

  在外地出差,我仍没有忘记看这个栏目。最近看了《从烽烟炮火到承平盛世——我的中国梦》,我再次为徐广盛老人终生追求“中国梦”的奇特经历和感人事迹所感染。86岁的徐广盛老人,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是一名久经沙场征战南北的老战士。当年,他投身抗日战争,参加抗美援朝,为赢得“中国胜利”和看到“中国和平”这个“中国梦”,不惜出生入死、顽强拼搏,为中国革命胜利、为建设新中国立下了汗马功劳。老人心中现在仍然有个“中国梦”,那就是“看看我们的国家能变得多好”。他心里时刻怀着一种感恩之心,他坚定地相信“党就像一条贯穿中国历史的红线,一定会越来越红”。正是这个信念,激励他在几十年的革命和建设历程中,一直奋斗不息、勇往直前!

  “中国梦”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梦。习近平同志指出,“中国梦”凝聚了几代中国人的夙愿,体现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整体利益,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从徐广盛老人身上,我看到了每个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不息的执著精神和坚定信念!

  愿《“五老”评热点》越办越好,越办越有特色。

  (作者:韩振峰 北京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7日 05:30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