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最美”精神与价值观论坛举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由浙江省文明办、浙江省社科院主办的浙江省第八届精神文明建设理论研讨会暨“最美”精神与价值观论坛,日前在浙江杭州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及浙江精神文明建设领域一线工作者共同探讨了“最美”精神与价值观,研讨了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弘扬“最美”精神、培育“最美”现象等思想道德建设问题。

  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文明委主任葛慧君指出,“最美”精神彰显了核心价值观,是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动力;“最美”精神诠释了核心价值观,是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载体;“最美”精神凝聚了核心价值观,是建设“道德高地”的内在支撑。要因势利导,在“常”、“长”二字上下工夫,深入部署推进“最美”现象工作,打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金字招牌”,积小胜为大胜,在全社会培育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道德风尚。

  与会专家学者认为,“最美”现象有着重要伦理价值,它是公民道德建设领域里出现的一种现象,其蕴含的道德内涵是“善”和“向善”。“最美事件”是日常生活、职业生活中的平凡作为,诠释了“道德”之为“道德”的实质,是人们对社会良序与共同利益的自主反思与自觉追求,体现了人的内在价值追求,是人们在生活实践中自然、自发地形成的,是潜移默化、耳濡目染、日积月累而成的。(徐友龙)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7日 05:50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