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确保真有效 决不一阵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在各单位渐次展开。如何保证它不是一阵风,一场雨,坚决防止“走过场”,是各单位从一开始就需要认真思考、切实解决的重要问题。对于教育实践活动,各级干部必须真自觉、真严格、真到位,确保真有效。

  一要持之以恒落实好八项规定。八项规定,是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强化党的作风建设的第一声惊雷,也是改进党的作风建设的切入口。我们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认真执行八项规定,按照其中的要求,进一步细化有关规定,规范自身的行为,尤其要注意持之以恒,将其常态化、制度化。落实的过程,持之以恒的过程,就是实实在在地改工作作风、踏踏实实地改工作方式,能够有效防止教育实践活动流于形式。

  二要提高教育实践活动实效。按照中央要求,教育实践活动要 “努力在解决作风不实、不正、不廉上取得实效,在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上取得实际成效”。实效,一是工作作风上有改进,二是工作能力上有提高,三是服务群众水平上有提升。整个教育实践活动要以这些“实效”作为检验和衡量成果的标杆,避免空谈,防止华而不实。

  三要坚持开门搞活动。开门搞活动,顾名思义,就是要密切联系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离不开群众的参与。活动本身的目的,也是要更好地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和本领。关起门来搞活动,容易自说自话,容易自己搭台自己唱戏。这种自导自演,小的说是应付上级,态度“不正”,工作“不实”,大的说是违反党的纪律,违反中央的精神,搞新的形式主义,必须加以摒弃。

  四要坚持即知即改。听了群众的意见,看到自身的问题,就要有错必纠,有问题及时改。尤其要针对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从矛盾最多的地方、从群众身边的问题改进自身的工作。我们一再强调教育实践活动要以问题导向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矛盾最多的地方,就是我们最需要改进的地方。以此为切入点,即知即改,迅速行动,帮助基层排忧解难,才能推动教育实践活动真正取得实效。(解放日报评论员)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7日 07:28 来源:解放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