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回到群众中去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是党的根本工作路线。始终同群众在一起,和群众打成一片,这个传统不能丢。

  当前,党员干部脱离群众的现象不容忽视。有些人当起了“官老爷”,不爱出办公室,不屑于到社区、村镇和企业;有些人摆起了“官架子”,与群众交流趾高气扬,对群众意见粗暴生硬。高高在上,自然就听不懂群众说的话,解决不了群众要办的事,党群干群关系难免日益冷漠疏远,许多矛盾日渐生成积累。

  我们事业的根基和血脉在群众。今天,面对长期执政、改革发展的压力和挑战,回到群众中去,才能获得无尽的力量和智慧。多下基层走一走,多和群众谈谈心,才能拉近与群众的感情。多听听群众意见,多接接地气、充充电,我们才能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难事办妥。

  鱼儿回到水中,才有生机活力;回到群众中去,群众才会到我们身边来。做好群众工作、密切联系群众这一“必修课”,必须扎扎实实修好,来不得半点虚招。(汤华臻)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8日 02:37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