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管企业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突出解决问题 确保活动成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53户中管企业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精神,认真动员部署,精心组织实施,采取各项措施有力推进,第一环节教育实践活动进展顺利、效果明显,为后续做好听取意见和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精心组织,为活动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按照中央部署,53家中管企业成立了教育实践活动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担任领导小组组长,明确具体职责和目标任务,研究制定切合可行的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并统一部署,推动教育实践有序开展。中国移动提出了“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的“四个进一步”目标;中粮集团要求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学习提高,带头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带头查摆问题,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头整改落实,用“五个带头”为企业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当好表率。

  认真学习、准确把握中央精神和要求。企业将思想理论武装放在首位,采取各种举措狠抓学习不放松,从战略高度深入领会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和主要任务。神华集团开展了为期3天半的封闭式集中教育培训,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听课,带头结合实际讲党课,带头动手写体会;东航领导班子采取专题党组(扩大)会、党组联席会等形式开展了4次集中学习,充分运用基层党建网、东航E学网、员工服务网楼宇影视等平台,织就立体式、全覆盖的学习网络。

  深入基层,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各企业通过深入基层调研、民主测评、发放征求意见函、个别谈话和召开专题座谈会等形式,多渠道征求意见。通用集团、华润集团等建立了群众意见信箱、网络邮箱、微信等平台,用便利的方式原汁原味地征求群众意见。

  突出特色,将加强作风建设与促进生产经营相结合。各企业结合工作实际,坚持开门搞活动,开展富有企业特色的“自选动作”,把教育实践活动与日常生产经营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把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转化为企业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边学边改,将学习教育与查摆问题建章立制,将整改落实贯穿活动始终。神华集团设立了“机关作风建设组、领导班子建设组、信访维稳组”等7个教育实践活动专项治理小组,从活动开始就着手解决突出问题;中国华电从开始就梳理总部作风建设方面的规章制度,列出制度“废、改、立”的清单,制定新的制度,完善已有制度,废止不适用的制度。

  针对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中出现的问题,中央督导组与企业加强沟通,及时消除思想顾虑,提出了加强调研指导、加快制度建设、促进分类指导等意见和建议,强调要针对企业“四风”存在的特点,突出解决重点问题,确保活动取得成效。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8日 04:20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