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总参谋部总政治部军委纪委通知要求 下大力做好廉洁征兵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总参谋部、总政治部、军委纪委日前下发《关于下大力做好今年廉洁征兵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把廉洁征兵作为深入推进部队作风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作为当前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个重要抓手,加强教育引导,强化跟踪问责,严格政策纪律,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今年征兵任务。

  通知指出,今年全国征兵时间统一由冬季调整至夏秋季,这是国务院、中央军委着眼新的形势任务需要,进一步改善兵员整体结构和素质,为加速实现强军目标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确保部队保持过硬战斗力作出的重大决策。

  通知要求,要站在为实现强军目标输送高素质兵员的高度,进一步提高对廉洁征兵的重视程度。各单位要充分利用报刊、广播、电视、宣传网页等,向社会特别是向大学生广泛宣传廉洁征兵政策纪律,大力营造廉洁征兵的浓厚氛围。要按要求公布征兵政策规定特别是征集大学生士兵的优惠措施,公布征兵办公室有关人员、体检医生、政审人员名单,以及上站人员、体检政审合格人员和定兵名单等,使征兵全过程在阳光下公开透明运行,接受全社会监督。

  通知强调,各级要严格落实今年国家关于新兵征集的各项政策规定,特别是把大学生征集作为重要途径和关键环节来抓,认真落实国家关于大学生入伍学费补偿代偿、保留学籍资格,以及户籍政策等规定,不得以任何理由搞变通、打折扣。领导干部要分片包干,对落实政策规定情况进行检查,确保征兵工作始终处于监督之中。对不认真履行职责,所在单位或部门发生严重违纪违法问题、造成不良影响的,要严肃追究相关领导的责任。

  为畅通监督渠道,从现在起至新兵征集工作结束,将开设廉洁征兵举报信箱和举报电话,及时受理群众举报。

  举报信箱:北京市西城区旃坛寺1号总政纪检部,邮政编码:100034;举报电话:010-66739933(地方线)、0201-739933(军线)。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8日 04:54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