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日报评论员:党的宗旨永不变

—— 二谈“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 做为民务实清廉表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一些地方,经济指标上去了,为什么老百姓的幸福感却没有增加多少?一些党员干部,“白加黑”、“5+2”地工作着,为什么会有“现在群众工作不好做”的慨叹?一些领导,办公室里有电脑,智能手机掌中握,为什么却听不到真话、摸不到实情?

  以焦裕禄为镜,不难发现,“群众工作不好做”的病灶,在于有的党员干部,忘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丢到了脑后,被“四风” 吹得醉醺醺、昏沉沉、轻飘飘,哪有时间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群众怎么会没意见呢。

  党章中明确指出,“党除了工人阶级和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没有自己的特殊利益。党在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同群众同甘苦,保持最密切的联系。”党的无产阶级先锋队性质决定了必须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党的根本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既是我们党一切活动的出发点和归宿,也是我们党永远立于不败之地的根基。从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到改革开放让人民“富起来”,再到让13亿人“幸福起来”,我们党之所以能用“中国道路”折服世界,就在于党的历史任务虽然在不同时期会变,但党的性质和宗旨始终没有变:总是立足于争取和发展人民群众的利益,确定阶段性的奋斗目标,使党的奋斗目标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融为一体、紧密相连,同甘共苦、团结奋斗,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

  情之所系,心之所在。始终践行党的宗旨,要学习和树立五种崇高情怀。“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情地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要学习邓小平同志的情怀感;“什么是幸福?为人民服务是最大的幸福。”要学习雷锋同志的幸福感;“爱的最高境界就是爱人民。”要学习孔繁森同志的境界感;“做官先做人,万事民为先。”要学习郑培民同志的责任感;“群众的口碑是自己无上的光荣。”要学习钱学森同志的光荣感。

  在改革攻坚期、社会转型期、矛盾凸显期、利益多元化的今天,每个党员干部都要牢记自己的入党誓言,都应该经常问自己,“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能不能多到困难群众家看看、多到偏远贫困地区走走;多办些解民忧惠民生的实事,让始终践行党的宗旨成为自觉行动。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牢记党的性质,践行党的宗旨,我们才能和人民群众手拉手、心连心,共创美好的明天。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8日 06:04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