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清理违规占用住房、清理“小金库” 黑龙江边学边查边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黑龙江省委坚持把突出实践特色作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着力点,“深入群众听意见、找准穴位除‘四风’”,积极创新自选动作,努力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开通网上专栏,畅通征求意见渠道。黑龙江开通教育实践活动网上专栏和“建言献策”平台,并开设了征求意见电子信箱。前期调研阶段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确定了市县和党政群机关、司法系统等调研对象,有针对性地开展调查研究,并梳理出群众反映比较集中的“四风”问题,作为查摆问题的对照,限期整改。

  开展主题教育,精心设计活动载体。充分利用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北大荒精神等优良传统,策划了“弘扬光荣传统、践行优良作风”主题教育活动和“深入群众听意见、找准穴位除‘四风’”主题实践活动,要求各级领导干部下基层“接地气”,省级领导、省直部门一把手、市(地)委书记带头查找“四风”问题。

  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省委常委班子组织8天的集中学习,每位常委结合学习、工作、生活实际,深入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带头作出承诺。面向省“两委”委员、各市(地)四大班子成员,中省直单位和省属高校等不同层面,省委专门下发通知,征求在加强作风建设、反对“四风”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共征求到意见建议346条。

  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启动专项治理和制度建设工作。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根据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围绕解决突出问题,提出了清理违规占用的住房、清理“小金库”并检查“三公”经费使用情况等7项专项治理任务。同时,对照专项治理项目,确定了完善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健全干部作风状况考核评价机制等12项制度建设具体措施,落实到13个责任部门,在专项治理同时同步实现制度保障。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9日 03:51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