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组织领导是保证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系列评论之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目标任务已经明确,广大群众对活动寄予厚望。切实把这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必须在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上下功夫。

  这次教育实践活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只有高度重视、大事大抓,才能扎实开展、有力推进;只有精心筹划、严密组织,才能有条不紊、落实到位、取得实效。各级党委要切实把活动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明确领导责任,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狠抓落实。

  风气好不好,关键看领导。领导干部既是活动的组织者、推动者、监督者,更是活动的参与者,要以树立标杆、向我看齐的态度检查自己,绝不能拿着手电筒只照别人缺点、拿着听诊器只听别人毛病。打铁还需自身硬。只有首先把自己摆进去,用严格的尺子衡量自己,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才能得到群众的信任,形成上级带头、领导示范、上行下效的生动局面。

  确保抓出成效,不能搞“一刀切”。不同类型的组织和党员,情况千差万别,问题各有侧重。要深挖病根、有的放矢、对症下药,强化分类指导,把着力点放在解决突出问题上。改作风不能“决心在嘴上,行动在会上,落实在纸上”,要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对走过场的令其重新进行,对问题较多的责其尽快纠正,对工作不力的加强督促,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虚、不空、不偏,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想让群众满意,不能搞“两张皮”。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必须坚持统筹兼顾,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同贯彻落实自治区“8337”发展思路、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实打实、硬碰硬地解决问题中,推动工作任务的落实。把活动中迸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动力,甩开膀子大干,开足马力实干,出力流汗苦干,开动脑筋巧干,以活动的成效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用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效检验活动效果。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只要我们敢于动真的、来实的、碰硬的,就一定能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群众满意的实效,为推进自治区“8337”发展思路夯实最广泛、最可靠的群众基础,把中央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内蒙古的生动实践。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9日 04:06 来源:内蒙古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