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领导带头确保实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干部是主体,也是核心。7月21日至25日,省委常委会常委们带头,分片在南昌召开了10个聚焦“四风”查摆问题的专题座谈会,听取对省委常委会工作和在“四风”方面突出问题的意见建议,为全省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带了个好头。

  领导干部带头示范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具有强大号召力。各级领导干部不仅是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组织者,也是这次活动的参与者。双重身份的叠加,更是把领导能否发挥带头作用放在聚光灯下,置于更加重要的地位。领导带头作用发挥得好不好,能不能给其他党员干部做出榜样,直接关系到这次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成果的大小,能否达到“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目标要求。

  拜群众为师、向群众求教,广开言路就会听到真知灼见。党员干部作风怎么样、存在哪些问题,群众最有发言权;问题有没有得到解决,老百姓感受最真切。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就要虚怀若谷地敬重民意、诚心诚意地倾听民意。连日来,省委常委会常委们面对面和设区市党政负责人、县(市、区)委书记、省直部门负责人,民营企业、外资企业、省属国有企业、中央驻赣企业负责人交流,集思广益,虚心接受每一条批评,认真对待每一条建议。开门搞活动,诚心听意见,令广大干部群众打开心扉、畅所欲言;诚恳的态度,务实的作风,赢得了大家的认可和好评。

  听到真心话、摸到真意见,查摆和解决问题就会有的放矢。省委常委会常委们征求意见过程中,群众就反对“四风”问题、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等内容,开门见山讲问题,不留情面提意见,直截了当谈建议。这些意见和建议,客观中肯,具体实在,为开展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供了重要参考。群众意见最大、反映最多的问题,是工作中最需要加强的环节,也是改进作风的突破点。省委常委会连续召开10个座谈会,既是征求意见,又是调查研究、分类指导。接地气、通下情、汇民意,才能明晰方向、凝聚合力。

  开门纳谏,从善如流,一直是我们党的一个重要法宝。省委常委会为全省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作了示范,我们要像省委书记强卫要求的那样“以‘刮骨疗毒’的勇气、‘辨证施治’的方法,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形成‘祛邪扶正’的长效机制。”对群众的意见建议,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属实或基本属实的,认真整改;与事实有出入的,也要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正确对待。真心对群众负责、热心为群众服务,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让群众知道改什么、怎么改、改得怎么样,使整个活动始终处于群众监督之下。

  群众看领导,党员看干部。省委常委会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的具体行动,给我们作出了表率。全省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把示范带头作用体现到全过程,以无私者无畏的底气,从自己做起、从现在改起,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推动形成上行下效反“四风”、同频共振转作风的生动局面。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9日 06:06 来源:江西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