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经济日报评论员:解决实际问题 力避形式主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在全党深入展开。中央领导同志深入基层,到各自联系点调查研究、了解情况,为教育实践活动开好头、起好步作出了表率。下一步,各地各部门能否按照中央的要求部署,对工作中存在的“四风”问题动真碰硬,有效地清理作风之弊、行为之垢,将是对教育实践活动收获与成果的重要检验。

  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最重要的就是靠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密切联系群众,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是党执政的最牢固根基。当前党员干部队伍的主流是好的,但是脱离群众的现象也大量存在,尤其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问题,不仅是广大群众深恶痛绝、反映最强烈的突出问题,也是损害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根源。党中央顺民心、应民意,及时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为总要求,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着眼于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为解决党内其他一些问题创造更好条件,可谓用心良苦。

  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为了充分发挥党密切联系群众的独特优势,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汇聚起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力量,对这一全局性、战略性意义,我们必须深刻领会。要让活动出成果、出实效,切忌雷声大、雨点小、走过场,又把形式主义的那一套东西搬到活动当中来。各级领导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走进群众之中,接受教育实践活动的洗礼。要以整风精神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敢于揭短亮丑、动真碰硬,把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彻底打扫干净,让积习已久的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无处容身。在解决突出问题上,要始终站在人民群众的立场上看问题、想问题、解决问题,对照群众的意见找差距,对照群众的意见去整改,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收获扎扎实实的成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赢得群众真心实意的拥护。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9日 07:39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