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李鸿忠王国生寄语全省大学生村官 投身农村广阔天地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8日,湖北省2013年大学生村官岗前培训班在华中农业大学开班。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省长王国生寄语大学生村官,投身农村广阔天地,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李鸿忠、王国生在寄语中说,大学生村官是我省新农村建设的生力军,是基层党政干部队伍和各类人才队伍的重要来源,已经成为湖北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的新生力量。希望大学生村官志存高远、勇担使命,勤奋学习、提升境界,真诚拜群众和基层干部为师,用泥土垫起知识的厚度,用汗水粘牢与群众的感情;挥洒青春、真情为民;做农民的知心朋友,像孝顺自己父母那样孝顺人民群众;扎根基层、砥砺成才;不断探索农村工作规律,增强群众工作本领;茁壮心灵、保持纯洁,多心怀时代责任,少考虑个人得失,履行好职责、修养好品行,筑牢人生的根基,在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重要战略支点建设中建功立业,在为党和人民事业的激情奉献中实现人生崇高理想。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楼阳生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他希望,广大大学生村官牢记李鸿忠书记、王国生省长的寄语,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勇担时代重托;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真情为民、融入群众;立足农村实践,艰苦锻炼、提高本领,创业创新、服务群众。他强调,各级党委和组织部门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既高标准选聘,又高质量培训;既放手使用,又悉心指导;既厚爱一分,又严管一成;既注重政策激励保障,又激发内生动力;既保持相对稳定,又促进有序流动,推进大学生村官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据悉,湖北省今年选聘的2254名大学生村官全部为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其中,硕士研究生214人。会议表彰了全省优秀大学生村官和大学生村官“创业之星”。

  据统计,2008年以来,湖北省共选聘大学生村官7545名,其中,2421人考取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811人担任村“两委”班子成员,507人进入国有企业、金融保险机构,31人考取研究生。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9日 09:51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