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教育实践活动关键在实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和省委的安排部署,目前,省政协各部门和单位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大幕已经拉开。

  政协工作是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贯彻执行党的群众路线,政协机关负有重要责任,教育实践活动的关键在实效。从政协工作实际出发,主要突出抓好以下3个环节:

  一是坚持学习上的高标准。要突出思想理论建设这个“制高点”,紧紧围绕党和国家领导关于群众路线重要论述;围绕世情、国情、党情不断发生的深刻变化;围绕“四大危险”“四大考验”;围绕“四风”和为民务实清廉本质要求;围绕履职尽责所需,把学习掌握的理论成果转化为教育实践活动的实际行动。通过学习,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始终保持坚定的党性、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精神和积极的态度。

  二是坚持按照中央的严要求。按照“照镜子、整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认真总结“四群”教育工作中的有益经验,把“四群”教育工作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机地结合起来,不断扩大教育实践活动的平台、深化教育实践活动的内涵;丰富教育实践活动的内容、拓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基础;不断增强全体党员的宗旨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把“为民、务实、清廉”落实体现在工作、生活、学习的方方面面。

  三是坚持整改时要过得硬。教育实践活动的关键环节重在整改。要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行动上深入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把群众高兴不高兴、赞成不赞成、拥护不拥护、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履职尽责的标准和尺度。联系群众要把感情带下去,思考带上来;责任带下去,任务带上来;使命带下去,答案带上来,不碰人品道德“保底线”,不触法律法纪“高压线”,不越规章制度“警戒线”,在任何情况下都要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褪色。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9日 14:45 来源:云南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