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反对“四风” 从我做起——商务部党员干部职工踊跃投入教育实践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商务部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注重调动党员领导干部和职工群众两个积极性,强调反对“四风”、人人有责,增强了干部职工的参与意识和责任意识,全部上下已经形成“从严”和“务实”搞好活动的高度共识。

  商务部干部职工坚决拥护中央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战略部署,对活动重大意义有正确认识和深入领会。驻深圳特办的党员干部认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我党注重作风建设这一优良传统的延续和传承,体现了党不断自我革新和进步的主动性。援外司司长王胜文认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援外工作的重要契机,只有从根本上消除“四风”问题,才能从作风上重塑援外队伍;只有真心实意、老老实实向群众请教,才能适应新形势下角色涤荡转换。亚洲司景春海处长表示,中央政治局制定的八项规定令我眼前一亮,教育实践活动则令我为之一振。作为一名党员和商务工作者,必须以高度责任心和使命感全身心投入到活动中,认真照镜子、仔细正衣冠、虔诚涤荡心灵、坚决排毒治病。

  商务部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并高度评价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台基厂头条十号院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认为,习总书记的讲话语言朴实、贴近群众,分析问题一针见血、切中时弊,说出了我们埋在心里的话。产业损害调查局处长、商务部第20期党校班学员杨洋认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推出的一系列举措,使人民群众感受到扑面而来的新气象新风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实践活动的动员部署,牵住了新时期加强党的建设的“牛鼻子”,一着棋活满盘皆活。虎背口党支部退休干部王桂兰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言简意赅、没有虚言,充分体现了党中央真抓真改的鲜明态度和从严治党的历史担当,深得人民大众的拥护。

  商务部干部职工对部党组初步查摆的问题比较认同,对部党组坚持从自身做起、重视解决“四风”问题给予充分肯定,对活动取得实效充满期待。大家普遍认为,高虎城同志的动员讲话实事求是地剖析了商务部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不回避、不遮丑、不文过饰非,有些问题查得很准,与普通群众的想法看法契合。最近采取的一些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表明,党组敢于动真碰硬,能够以上带下、以身作则。欧洲司团支部书记白帆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干部,首先要把中央精神学习好领会透,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其次要把此次活动与思想实际、本职工作结合起来,深刻反思在工作中存在的“四风”问题,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青年、服务社会的能力。机关服务局职工戴毅表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是提高后勤工作水平的一次新机遇,应当抓住这次机遇,积极推进后勤社会化改革,提高后勤服务质量,做好每一件小事、琐事,用扎实的工作和优质的服务真正做到“机关所需,后勤所想”,打造一流的后勤服务团队,实现后勤工作的目标。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9日 16:40 来源:商务部直属机关党委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