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全国妇联党组中心组举办党的群众路线专题学习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全国妇联党组高度重视、认真部署、扎实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第一环节自学的基础上,7月22日到7月26日,全国妇联党组中心组(扩大)举办党的群众路线专题学习会。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充分肯定大家在自学基础上的思考、总结和初步收获,并对下一步继续搞好教育实践活动提出明确要求。

  丰厚的理论知识和革命党史,让党员们受益匪浅。

  学习期间,全国妇联邀请中央文献研究室主任冷溶和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博导、行政文化委员会副会长许耀桐分别做专题报告,来自全国妇联机关和系统单位以及离退休支部的干部党员倾听了报告。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专题报告,加深了对党的群众路线的历史由来的了解和理解。

  此外,全国妇联还邀请了来自北京基层的四位妇女先进典型做专题报告。这些接地气的生动范例,再次净化了党员们的心灵,加深了他们对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

  在专题报告会后,全国妇联党组成员和来自机关和直属单位的负责人集中进行学习讨论,就如何深化党的群众路线内涵的理解和贯彻落实热烈发言,大家谈认识态度、谈工作体会,梳理问题,深入讨论。全国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陈秀榕、孟晓驷、甄砚、赵东花、范继英、张静、崔郁等纷纷带头发言,畅谈学习感受和认识思考,党组书记宋秀岩更是不断参与到发言中,使会场始终充满讨论问题的热烈气氛。

  大家一致表示,在新形势下,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十分重要,意义重大。这是党在新的形势下,保持先进性、纯洁性的重要举措。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是党的优良传统,也是党的法宝,中国革命胜利和社会主义建设之所以取得巨大成就,就是得益于党始终坚持和人民在一起,始终和群众同甘共苦。

  作为群众团体的党员,大家关注的还是通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如何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更好地为妇女群众服务,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在维护广大人民利益的同时,维护妇女合法权益,为妇女发展努力作为。

  宋秀岩指出,全国妇联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阶段的集中学习,取得了积极成效: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三个必然要求”的理解;进一步加深了对全国妇联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必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进一步加深了党的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的认识;进一步加深了对“为民务实清廉”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参加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的自觉性。

  宋秀岩要求,落实好党的群众路线这个生命线,要把握好一个基本问题:这就是共产党员要回答“你是谁,你为了谁?”的问题;另外,管好“三观”--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闸门;坚持好自律、落实好他律。

  宋秀岩强调,搞好下一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广泛听取意见、把自己摆进去,很好检查自己、净化自己、提高自己。她着重指出,有问题从现在就着手改起。坚持边学边改,努力提高为群众服务的水平。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9日 17:04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