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三峡集团公司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会暨2013年巡视工作会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16日,中国三峡集团在宜昌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会暨2013年巡视工作视频会议,就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工作和2013年巡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北京、成都总部设立了分会场。会议由集团公司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组长、党组巡视组副组长王振刚主持。集团公司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督导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集团公司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于文星,集团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田泽新出席会议。

  会上,田泽新传达了中央《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介绍了集团公司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王振刚等同志对集团公司《教育实践活动督导工作方案》和《2013年巡视工作安排》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说明,与会代表对督导方案和巡视工作安排进行了认真讨论,对如何结合督导工作做好巡视工作、确保督导和巡视工作的质量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于文星在听取大家讨论意见后,对做好督导工作和2013年巡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说,根据集团公司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工作部署,集团公司成立了3个督导组,分别对北京、宜昌、成都三个区域的各单位进行督导。在开展督导工作的同时,要对长江电力、三峡枢纽管理局、三峡旅游公司、向家坝工程建设部、三峡设备公司、三峡发展公司、三峡新能源公司、中水对外公司这8家单位进行巡视。结合督导工作开展巡视工作,既是创新,也是挑战。督导工作有明确的要求,巡视工作有规定的程序,两项工作在时间上结合进行,在人员上统筹安排,但工作步骤、工作要求不能简化,要在抓好结合的同时,做到坚持工作标准、保证工作质量,两项工作都要出成果。这是基本的原则和要求。

  于文星指出,派出督导组,是深入开展集团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保障措施。各督导组要紧紧依靠集团活动办公室和所督导单位的党组织,切实履行好自身职责。所谓督导,简单的讲,就是“督促”和“指导”。开展督导工作,必须做到“指导”有方,“督促”有力,通过大家扎实有效的工作,推动集团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因此,作为督导组成员,要深刻认识所肩负的职责和使命,认真学习掌握中央和集团党组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重点任务和方法步骤,认真制定督导工作方案,健全工作机制,加强组织协调,保证工作质量和效率,扎实推动各单位教育实践活动有序开展。各督导组既要积极主动做好督促、指导工作,又不能过多的干预各单位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遇事要多与各单位主要领导沟通,充分尊重他们的想法和意见,真正做到尽职而不越位,督导而不包办。

  于文星指出,这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个环节,每个环节都有具体的内容和要求,督导方案中共列出了18项具体工作任务,重点要聚焦到以下六项节点:一是动员部署,民主评议节点,督导组要对各单位的动员报告进行审阅,如果发现不符合上级的要求,要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在动员会上要对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测评。 二是分别与党员干部和职工代表个别谈话、征求意见的节点。三是梳理突出问题节点,督导组要把民主评议中反映的信息,集团公司相关部门提供的信息,调研当中搜集到的信息,以及个别谈话当中了解的信息汇总起来,进行认真梳理,形成谈话材料的报告。四是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成员对照检查材料节点,督导组不仅要全面参与审阅、把关,还要点评、提出意见和建议。五是各单位、部门整改方案制定与实施节点,特别是“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建立、完善工作。六是发现和宣传典型、总结经验、报告工作,督导组要主动加强与综合组、宣传组的工作协调与联络,好典型、好经验等方面情况要及时通报宣传组,并及时对督导工作全面情况进行专项总结,上报活动办公室。督导组要把主要精力放在重点对象、重点要求、重点环节的督导上,督促各单位既把“规定动作”做到位,又把“自选动作”做精彩。对有不足之处的,要明确指出,帮助弥补;对问题较多、工作不力的,要责其纠正、加大工作力度;对走过场的,要严肃批评,令其重新进行,充分发挥好督导组的监督、指导作用。

  于文星强调,督导组要带头落实集团公司“八项规定”,深入基层,了解真实情况,督促解决实际问题。带头改进工作作风,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严格遵守各项工作纪律,以坚强的党性、扎实的作风和形象做好督导和巡视工作,努力使这两项工作都能取得实际成效。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9日 18:14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