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大唐集团公司全系统第一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面展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截至7月17日,大唐集团公司系统参加第一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29家分子公司、直属企业活动动员大会全部召开完毕,“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各项工作正按计划全面推进。

  自大唐集团公司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召开以来,所属各分子公司、直属企业严格按照集团公司“统一部署、依次推进、压茬进行”的原则安排,在对应督导组的指导下,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统筹兼顾、注重引导,各项工作有效推进、有序进行,实现了教育实践活动开局良好、起步顺利的目标。

  一是迅速行动,抓好贯彻落实。在大唐集团公司召开全系统视频动员大会后,各分子公司、直属企业均通过召开党委(党组)会或中心组学习等方式,专题学习传达中央相关要求,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安排部署,研究制定了活动实施方案,成立了活动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以多种方式做好舆论引领工作,从组织、队伍、思想、作风和纪律建设等方面为活动开展做好了铺垫。

  结合自身实际,集团公司总部直属党委开展了针对总部作风建设的民主评议和意见征集活动;河南公司提前做好预热动员,在企业网站开设了教育实践活动专栏,出版了教育实践活动专刊;陕西公司开展了全体党员“我学我讲”集中学习活动;山东公司组织了“七一”调研走访和突出问题征集活动。各单位同时还通过印发学习资料等方式,进一步提升广大党员的宗旨意识、党性意识、纪律意识和廉洁意识。

  二是周密部署,载体设计特色纷呈。各单位按照集团公司安排部署,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广泛征求活动意见,在认真部署“规定动作”外,结合企业实际,精心设计了特色载体。集团公司总部直属党委策划了“七月,与信仰对话”主题党日和党支部“结对互促”活动;煤业公司结合企业特点推出了“领导干部当一天矿工”活动;河南公司开设了群众“呼叫中心”,改进了领导干部“一线工作法”,加促基层声音与领导干部“零距离对接”;大唐国际公司策划了“六问”和“访基层,走一线,送服务,解难事”学习讨论等活动,通过加强领导干部、党员和职工群众的密切联系,切实实现作风转变的新成效。

  三是督导有力,工作推进高质高效。为确保系统各单位教育实践活动能严格按照中央精神和集团公司总体部署进行,既圆满完成中央“规定动作”,又切合实际抓好“自选动作”,大唐集团公司成立了5个督导组督促指导活动开展。各督导组认真传达中央精神和集团公司要求,指导企业制定符合中央、集团公司要求,符合自身实际的实施方案,设计切合实际的活动载体,并全程参加了督导单位的启动大会,在会上完成了对分子公司、直属企业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和总部各部门的民主评议。

  目前,大唐集团公司已在系统内建立了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周例会制度、活动月计划制度、周安排制度,以协调相关事项,细化进度计划,做好督办落实,推动各项工作深入开展。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9日 18:18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