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信集团党委举办党的群众路线报告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25日,中信集团党委召开2013年第四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报告会,中央党校党建部副主任、博士生导师戴焰军教授做了题为“贯彻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的专题报告。

  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冯光同志主持报告会。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有中信集团和中信股份领导,股权董事、监事及职能部门、京内子公司党员干部共230余人。京外子公司领导及相关人员通过视频系统在13个分会场参加报告会。

  戴焰军教授是我国知名党建专家,长期从事马克思主义哲学、社会心理学和西方政治思想史方面理论研究。他在报告中从联系群众是党的传统政治优势、新形势下党的群众路线面临的问题、改进作风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等三个方面,分析了我们党坚持群众路线的历史经验及新形势下党的群众工作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并就当前改进作风、做好群众工作提出了需要重点解决的问题。戴焰军教授指出,党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中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同舟共济,以良好的作风赢得民心,形成团结一致、克服一切艰难困苦的铜墙铁壁,其根源就是把人民群众作为党的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基本路线。新形势下,我们党要坚决反对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同时要高度重视社会利益格局变化、组织形式变化、人们思想观念变化、信息技术变化等给党联系群众带来新的问题,并着力加以解决。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就要关注新形势下群众的利益诉求,了解社会不同群体的心理状态,公平公正地处理好群众工作中的各种问题,以工作中的诚信赢得群众拥护,把相信群众和教育群众统一起来,完善群众工作制度。

  冯光同志在会上强调,戴焰军教授的报告对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提出了一些重要观点,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会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重大意义和基本方法,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中集中解决好“四风”问题,将党组织密切联系群众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国有企业发展的优势,为中信事业的发展提供思想和作风保证。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9日 23:12 来源:紫光阁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