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建设银行总行机关党员干部热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有明确的实施方案,有周密的工作安排,也要积极引导广大党员提高思想认识、端正工作态度。这是增强教育自觉的内在动力,也是取得教育成效的坚实基础。活动开展以来,总行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纷纷发表感言,畅谈体会,充分认识党的群众路线的理论内涵、重大意义和实践路径,衷心拥护中央和总行党委决策部署,对“四风”问题深恶痛绝,对教育活动取得成效充满信心、充满期待。

  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李卫平表示,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是我们党最大的政治优势,也是组织人事部门的好传统好作风。作为组织人事部门的领导干部,一方面,要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总行党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十项要求,从自身做起,从现在改起,从严律己,从严带队伍,做到作风实在、作风俭朴、作风过硬;另一方面,要切实履行组织人事部门职能,把作风建设贯穿于工作的各个方面,不断完善干部管理,加强员工队伍建设,推进机构改革,坚持收入分配向基层一线倾斜,促进形成弘扬优良作风的长效机制,为全行加强作风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内控合规部总经理王军表示,在全党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是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具有深远的战略意义和积极的现实意义。结合内控合规工作实际,我部将重点抓好以下两点工作:一是围绕“综合性、多功能、集约化”战略,坚持走群众路线,向各条线不断输送内部控制理念和控制方法,帮助全行上下克服浮躁心理和急功近利行为,为把建设银行打造成百年老店提供内控支持;二是部门领导同志将紧紧依靠群众、密切联系群众,虚心征求群众意见,把内控合规部打造成为民务实清廉和有活力、有凝聚力、有战斗力的团队,带动内控合规条线更好地为其他各个业务条线服务,为管理层分忧。

  产品创新与管理部总经理李尚荣认为,要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政治意义,充分认识搞好教育实践活动调研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准确把握活动的主题、原则和目标,真正把教育实践活动要解决的问题找准,把教育实践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搞清楚,为活动顺利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要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全面掌握产品创新与管理的实际情况和存在问题,确保教育实践活动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开局、高质量推进。

  公司业务部副总经理李丽杰表示,要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建立健全推进服务转型、服务实体经济的政策措施,完善公司业务增存款、促中收、调结构、创产品、拓市场、控风险的体制机制。按照“综合性、多功能、集约化”经营战略,查找并解决在业务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加大对产能过剩行业、亏损行业的研究力度,加快结构调整,推进业务转型;要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着力查找并解决产品创新权限和效率问题,完善产品功能,丰富产品种类,提高创新能力。

  采购部副总经理顾万寿认为,近年来,采购部围绕全行中心工作,坚持“保障供应、创造价值、提高效率、防范风险、优质服务”的工作方向,扎实工作,积极进取,较好发挥了部门职能作用,但与全行改革发展的要求仍有差距,与全行广大员工的期盼仍有差距。要以本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强化服务意识,调整工作方式,着力解决“四风”问题,努力打造为民务实清廉的总行采购部。

  武汉后台业务处理中心主任牛继红表示,作为一名总行直属机构党总支书记,在活动中要做到“三加强、三坚持”。一是加强调研,坚持“从群众中来”。充分征求业务条线、分行和网点意见,依靠基层群众力量和业务专家集体智慧,做好柜面业务集中处理、项目产品研发和系统优化工作,落实“彻底分离、高度集中”的工作要求,助推网点“三综合”建设。二是加强服务,坚持“到群众中去”。持续深入开展客户、柜员体验调查和生产质效调查,建立“送服务下基层”的常态化工作机制。三是充分发挥群众的监督作用,坚持党群联动,用群众满意与否来衡量活动效果。

  电话银行兰州中心主任丁延峰表示,要认真学习中央和总行一系列安排部署,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深刻认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对于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进一步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保持党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大意义,把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统筹谋划、加强组织,认真实施,把规定动作做到位,把自选动作做出特色,促进电话银行业务发展。

  金融市场部处长杨晴翔认为,要牢牢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主要内容和工作重点,积极投入教育活动,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市场跌宕起伏,瞬息万变,但金融交易工作并不孤立,只要善于倾听民声、体察民意、集中民智,就能对市场走势做出科学研判,就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作为处长,要团结和带领广大员工,积极贯彻总行党委战略部署,努力形成推动科学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坚持以人为本,主动了解员工心声,关心员工成长进步,充分发挥员工聪明才智。

  公共关系与企业文化部处长于保月表示,作为总行新闻宣传工作者,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关键是强化宗旨意识、服务意识、全局意识,要切实转变作风,创新思路,围绕中心,服务发展,开创新闻宣传工作新局面,大力宣传我行服务客户的新产品新服务,大力宣传我行改革发展的新举措新成就,大力宣传我行的经营战略和愿景目标,大力宣传建行落实中央精神、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措施和成效,提升建行品牌形象,为“综合性、多功能、集约化”的战略和“国内最佳、国际一流”的目标贡献力量。

  集团客户部副处长陈杨表示,一是明态度。要从自身思想上深刻认识教育实践活动的全局性、战略性意义,以饱满的精神、积极的态度投入教育实践活动中,避免任何轻视思想、观望心理和担心情绪。二是重学习。要通过部门集体学习、处室集中讨论、个人自学三结合的模式,对照党章、廉政准则、作风要求、群众期盼和先进典型,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学习教育。三是求实效。要将教育活动和业务实践紧密结合,切实改进作风,提高思想觉悟,增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审计部副处长杨东海认为,党的群众路线为审计工作提供了价值观和方法论上的指导。从价值观的角度来说,党的群众路线明确要求了“为民务实清廉”。“为民”,就是要求审计工作为经营管理和客户服务提供价值。“务实”,就是要求审计工作要讲求实效,反对形式主义,避免走过场。“清廉”,就是要求审计工作保持高度的独立性,审计从业人员树立良好的职业操守。从方法论的角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大量工作方法和工作作风中的具体要求。认真落实这些具体要求,可以从细节处将党的群众路线精神内涵融入日常的工作行为中,不断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效率。

  安保部副处长李勇提出,搞好教育活动要从安全管理大局出发,做到“四结合”。一是与平安创建相结合。深入开展“基础建设年”“安全大检查”等活动,着力解决群众关切的突出问题,推动基层安全管理水平不断提高。二是与制度建设相结合。推进“第三类案件管理办法”“安全检查实施办法”等制度建设,为基层工作提供指导,为一线员工提供服务。三是与机制建设相结合。加快推进远程监控系统“五统一”项目调研和建设,加快安全信息系统优化升级,建立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四是与体系建设相结合。积极推进安全保卫工作制度体系、责任体系、应急体系、防卫体系、考核体系、保障体系等六大体系建设。

  住房金融与个人信贷部员工刘颢表示,作为一名总行员工,一方面要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加紧改进现有的产品、服务和流程,加紧创新符合市场需求新型信贷产品、新型服务、新型渠道。另一方面要更加努力地做好对分支行的支持和服务,第一时间回答基层疑问,第一时间解决基层难题,第一时间给予基层帮助,把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到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

  小企业部员工惠晓认为,搞好这次教育实践活动,找准问题是前提,解决问题是关键。强调问题意识和问题导向十分必要。问题是工作中弱点、热点和难点,也是矛盾的症结,更是工作的潜力和创新的基点。作为党员,要结合自身实际,对准焦距,找准穴位,抓住要害,有的放矢,什么问题突出就着重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紧迫就抓紧解决什么问题。

  电子银行部员工刘雅男表示,作为一名总行员工,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就要将客户满意和基层满意作为所有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及时响应客户需求、解决客户疑问,不断提升客户体验,推动电子银行业务长足发展;要认真听取基层意见和建议,认真解决基层疑难,为基层员工拓展业务提供有力的支持,将基层作为紧密联系客户的桥梁纽带,传递服务理念,传导客户之声。

  只有认识深刻,才能行动自觉;只有端正态度,才能把握方向。总行机关广大党员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要聚集“四风”问题、聚焦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聚焦突出问题,在思想上迅速跟进,在方向上准确把握,在实践上重点突破,为开展教育活动奠定坚实基础,为取得教育实效做出良好示范。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9日 23:18 来源:紫光阁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