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系列报告会第三场报告举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央宣传部、中央直属机关工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教育部、解放军总政治部、中共北京市委30日在京联合举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系列报告会第三场报告。国防大学副校长毕京京作《强军梦:实现中国梦的坚强力量保证》专题报告。

  报告指出,习近平主席着眼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出了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这一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强国梦与强军梦密切相关、相互支撑。强国梦蕴含强军梦,强国梦牵引强军梦,强军梦支撑强国梦。没有国家富强,强军就无从谈起;没有强大军队,国家安全和发展也无法保障。当前,经济社会越发展,安全需求就越迫切,强军要求就越紧迫。因此,必须在波澜壮阔的民族复兴进程中,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为实现中国梦提供坚强力量保证。

  报告指出,近年来,全军和武警部队在党中央、中央军委正确领导下,积极适应、主动应对国际安全形势和我国安全环境的新特点、新变化,自觉服从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使命,扎实推进部队建设改革和军事斗争准备,党的军事指导理论与时俱进,思想政治建设扎实有效,军队体制编制不断优化,武器装备现代化实现突破性进展,应对多种安全威胁成效显著,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为维护世界和平作出积极贡献。

  报告指出,当前,国防和军队建设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临着难得的机遇,同时国际国内安全形势十分复杂,军事斗争准备任务十分繁重,军队建设内外环境变化十分深刻,风险和挑战明显增多。在这种情况下,必须牢牢把握、全面贯彻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坚决推进国防和军队改革,加快构建中国特色现代军事力量体系,切实提高我军实战化水平,加快拓展军民融合式发展道路,努力建设与我国国际地位相称、与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相适应的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

  在京党政军机关干部、在京中央企业负责人和高校师生共约800人参加了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30日 15:58 来源:新华网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