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敬畏群众(今日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什么是作秀,什么是真正联系群众,老百姓一眼就看出来了。”习近平总书记日前视察武汉市民之家时的讲话,点明了反对“四风”的关键,发人深思。

  什么是作秀?就是表面上改作风热热闹闹、轰轰烈烈,其实是做给上级看的表演,吸引群众眼球的噱头,宣传的是个人形象,谋求的是一己私利。比如说,密切联系群众,不求访真贫,只求电视上有影、广播上有音、报纸上有文;开民主生活会,避免硬碰硬、实打实,把“批评与自我批评”开成了“表扬与自我表扬”……如此作秀,依然是换汤不换药的形式主义,没有解决实际问题。群众最务实,最讲究实际,对作秀自然是“一眼就看出来了”。

  做人民的公仆,应该以人民意愿为最高标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更应让群众来评判成效如何。党员干部应该摒弃侥幸心理,不要以为作作秀、演演戏,就能在群众面前蒙混过关,更应以敬畏群众的心态、整风肃纪的精神、触及灵魂的态度,踏踏实实地解决群众反映最突出的问题。(梁昌杰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31日 04:19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