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张又侠在全军通用装备保障训练工作会议上强调:深入贯彻习主席能打仗打胜仗重要指示 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装备保障训练作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经中央军委批准,7月27日至7月30日,全军通用装备保障训练工作会议在陆军第26集团军召开。中央军委委员、总装备部部长张又侠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主席“能打仗、打胜仗”重要指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装备保障训练作风。

  张又侠指出,习主席着眼强军目标提出了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为国防和军队建设指明了方向,是做好部队装备工作和装备保障训练的根本遵循。端正训练作风,已经成为我军能否真正以“能打仗、打胜仗”标准建设部队必须解决的重要问题之一,是在训练领域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的重要内容。

  张又侠强调,要想打仗、谋打仗,时刻保持战略清醒,自觉增强打仗意识、备战意识和能战意识,切实把承担的使命任务搞清楚,把装备保障重难点问题搞清楚,把装备保障训练的方法路子搞清楚,一步一个脚印把“能打仗、打胜仗”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落实实战化训练要求,坚持从难从严,坚决克服形式主义,从课题设置、环境构设、训练基础标准、战术训练手段、评估手段、训练指导、总体要求、作战形态研究等8个方面,推进实战化训练系统工程。要遵循装备保障规律,突出保障训练的技术性特点,坚持成体系高强度使用装备,按纲打牢训练基础,更好地推进装备保障训练向前发展。要锐意改革创新,更新思想观念,创新战法保法,改革训练模式,完善制度机制,创新与现代装备保障相适应的训练方式,不断推动部队装备工作迈上新台阶。

  本次会议采取理论辅导、研讨交流、现场观摩等方式,推广试点成果,部署改革任务,制订对策措施,达到了深化认识、明确任务、理清思路、促进落实的目的。

  总装备部副部长刘胜在会上全面部署了2015年底前全军装备保障训练工作任务。济南军区司令员赵宗岐、政委杜恒岩,四总部有关部门,各军区、军兵种,部分军队院校有关领导和代表参加会议。(杨小伟 记者张晓祺)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31日 06:35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