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公安部:解决“四风”立说立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下发和工作会议召开后,公安部党委紧密结合公安工作特点和公安部机关实际,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掀起了教育实践活动的热潮。

  公安部党委认为,“四风”问题是严重影响党群干群关系的大问题,抓住了反对“四风”,就抓住了干部群众的关注点,就抓住了活动的着力点。公安部将对部机关存在的“四风”等问题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为此,将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在突出学习教育、强化思想理论武装上下功夫,切实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二是在广泛征求意见、倾听民意上下功夫,切实找准部机关存在的“四风”问题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三是在深入查摆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上下功夫,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出出汗、排排毒的效果。四是在聚焦解决“四风”问题、改进工作上下功夫,立说立行、立行立改,及时让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看到变化、见到成效。特别是要注重把整改问题与制度建设、机制创新以及职能转变结合起来,力争尽快公布实施一批改进作风的具体措施,取消下放一批公安行政审批事项,推出一批便民利民惠民措施,完善一批联系群众、服务百姓的制度,制定一批关心基层一线、为民警办实事的规定。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31日 10:5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