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浙江平湖市“假日党建”让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全覆盖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有效改善农村外出党员“管理难到位、学习难持久、作用难发挥”等问题,去年以来,浙江平湖市探索开展“假日党建”工作,利用元旦、春节、五一、中秋、国庆及周末等节假日时间,抓好外出务工党员、返乡大学生党员等流动党员的集中教育管理服务工作。

  该市以村、社区为单位成立“假日支部”,由村、社区组织委员担任支部书记,从流动党员中产生副书记,假日期间组织外出流动党员开展活动。目前,该市已成立“假日支部”95个,覆盖流动党员720名。根据流动党员工作相同、兴趣相似、年龄相仿等特征,灵活设置跨区域、跨行业的功能型“假日党小组”,并挑选政治素质好、返乡时间较为固定、组织协调能力强的党员担任联络员,负责节假日组织协调开展学习、座谈、志愿服务等活动。目前,该市已在杭州、上海、宁波等地建立党员假日党小组105个。

  针对流动党员工作日不能返乡正常参加组织生活的实际,采取集中学习、座谈交流、发送手机报等多种形式,利用节假日开展“假日读书日”、“周末党建沙龙”、“周末技能讲堂”等学习培训活动。发挥“平湖先锋”党建微博、红色地图、网上党群服务中心、流动QQ群等网络平台作用,通过共享学习资料、发布组织生活信息等方式,组织党员开展假日网上学习。目前,全市8个镇街道、95个村均开通党建微博,并组建相关QQ群,有400多名流动党员在“红色地图”注册登陆,在线留言1500多条。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31日 11:35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