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武汉大学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群众路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20日,校党委书记韩进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丁俊萍教授作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辅导报告,全体校领导参加集中学习,并结合前一阶段开展的走访调研活动,交流了学习体会。

  中央第45督导组副组长、中央纪委监察部驻教育部纪检组监察局副局级纪律检查员、监察专员张其华及督导组成员出席会议。 

  在题为《关于党的群众路线的几个问题》报告中,丁俊萍从群众路线的主要内容和本质、形成和发展过程、哲学基础和理论依据、对中国共产党的极端重要性以及当前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内涵和意义等方面对党的群众路线进行了深刻阐述,与会人员深受教育和启发。

  韩进以《统一认识 增强能力 追求实效》为题,结合学校的发展实际,从“怎么做”、“从哪里做起”以及“用什么样的机制保障工作顺利实施”三个方面深入阐述了如何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韩进指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要反映广大师生的主体诉求,把党的正确认识转化为群众的实际行动,在工作方式和价值取向上,要认识到联系群众的重要性,把群众放在首位;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要统一思想,把工作效率的提高、工作制度的完善、工作态度的转变等放在中心位置上,以解决问题为目标,以问题解决为标准。韩进对进一步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提出了明确要求,要继续认真学习中央有关文件、认真领会文件精神,对照党章和文件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水平;要结合调研中出现的问题,站在学校全局利益上进行思考;要在学习分析问题基础上,剖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校长李晓红认为,在高校领导干部中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第一要对照党章照镜子,以党章为镜,在宗旨意识、工作作风、廉洁自律上摆问题,找差距,明方向,自觉用党章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第二要立足岗位转作风,自觉把党性原则转化为岗位要求,转化为爱岗敬业的精神动力,以勤勉的工作和显著的业绩践行党性要求,以工作作风的根本性转变提高学校的管理水平;第三要狠抓发展重民生,在全面提升学校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同时,时刻关注和改善民生,把发展成果惠及广大师生;第四要着眼长效机制,通过构建和完善各种制度体系,保障和拓展师生最根本、最全面、最长远的利益。

  在交流过程中,学校领导班子在学习中央有关文件精神的基础上,结合前一阶段到联系点开展的走访调研情况,深入交流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思考和体会。

  学校领导班子认为,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在全党开展“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于从严治党,保持中国共产党的纯洁性、先进性,带领人民实现伟大的中华民族复兴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如何更好地结合学校实际工作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学校领导班子认为,要统一认识,切实维护广大师生利益,增强师生员工对办好学校的责任感、认同感,增强凝聚力;要把学校改革发展和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通过深入调查研究,解决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广大师生看得到的工作业绩、感受得到的发展变化和分享到的实惠,取信于民;要坚持发展与民生两手抓、两不误,使广大师生在学校快速发展中找到自身的发展空间,不断增强主动参与学校建设的主人翁意识;要通过加强和完善制度建设,形成自觉践行群众路线的长效机制;要不断加强自身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自我净化、自我完善和自我提高。(吴江龙)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31日 14:35 来源:武汉大学网站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