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集中学习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20日下午,党委领导班子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集中学习,中央第42督导组副组长、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副巡视员俞亚东同志,工信部人教司雷凯喆同志参加了校领导班子的集中学习。     

  党委书记胡凌云主持学习会。胡凌云书记首先传达了在中组部、教育部举办的中管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研讨班上,中组部有关领导同志讲话精神,对上级就中管高校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和相关情况进行了宣讲。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近段时间的个人自学,深入学院开展的调研以及个别访谈,分别谈了个人学习的初步认识和体会。     

  胡凌云书记在学习中指出,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也是党的根本工作路线。在高校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进一步加强高校党的建设,实现学校科学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教育实践活动的重点聚焦在作风建设上,产生“四风”的最主要原因就是偏离了党的基本出发点和基本路线。一旦出发点发生偏差,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就会随之出现。我们要通过学习《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三本书,学习老一代和新一代党和国家领导人有关群众路线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水平。每个干部在学习中通过提高认识,自觉地把自己摆进去,不自以为然,要做到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高度自觉,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进一步改进自身作风,坚定地明确和守护大学的价值取向,率先垂范、投身教育,积极参加学习,认真查摆问题,促使自身能力提高。     

  怀进鹏校长在学习中指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优良传统在新形势下的继承和发展,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必然要求。学习的目的就是提高认识,就是明确方向和目标,就是进一步凝聚力量,通过调研,加强与师生的交流,把群众观转化为学校的发展观和办学的价值观,将现实问题解决好,将学校的发展问题解决好,把北航办好。  

  会上,张维维、纪素菊、魏志敏、郑志明、张广军、张军、王建中、程基伟等校领导也分别结合学习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认识。在发言中,大家认为,学习是对自己的一种提高,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纠正“四风”,就是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就是要更好地听取群众的意见,要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当作自己的必修课,接受一次思想上的教育,把学习与学校的工作结合起来,在工作中克服和纠正涉及“四风”的问题,更好地服务师生,同时,大家也表示,凡是在当前工作能落实整改,就边学边改,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胡凌云书记在集中学习结束时,要求校领导班子成员利用假期,静下心来,认真学好中央领导的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中央发的三本书。通过学习,结合调研,思考一些问题,为下一步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打好基础。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31日 14:39 来源: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网站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