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浙大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9日上午,浙江大学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进一步学习贯彻中央精神,动员部署全校教育实践活动。浙江大学党委书记、浙江大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金德水作动员部署。中央第43督导组组长、华中科技大学原党委书记朱玉泉讲话。浙江大学校长、浙江大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林建华主持会议。

  金德水指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党在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学校开展这项活动,是坚定办学方向,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必然要求;是落实师生为本,营造凝心聚力发展环境的必然要求;是改进工作作风,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必然要求。我们一定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央精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上来。

  金德水强调,要准确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目标、要求、原则和方法,努力将活动扎实引向深入。要紧紧围绕集中解决“四风”问题这个目标任务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善于抓住要害、务求实效。要贯穿“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敢于动真碰硬、修身正己。要坚持领导带头、坚持正面教育、坚持立足学校特点、坚持制度建设、坚持分类指导的原则,联系实际、实事求是。要准确把握工作步骤,着力抓好三个环节,确保扎实有序、稳步推进。在7月-9月的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学校党员、干部要利用暑假学习中央精神和党的群众路线等有关文献。结合学校“育人强师”全员培训工作、中层干部上岗培训和反腐倡廉教育,加强自身教育。9月,学校将通过各种方式征询师生员工对党员和干部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具体表现;在9月-10月的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学校将召开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联系思想实际和分管工作实际分析自身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10月-11月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校院两级将重点针对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对策。对群众反映最突出的若干问题进行集中治理。在解决问题、改进作风中行之有效的做法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形成长效机制。

  金德水强调,要完善组织体系、落实工作责任,加强分类指导、凝练活动特色,服务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促进,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将教育实践活动抓紧抓实抓好。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力争取得群众满意的成效。

  朱玉泉对浙大教育实践活动前期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浙大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提出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他指出,中央对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要求,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一是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二是聚焦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三是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四是坚持领导带头;五是注重建立长效机制。浙江大学的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深刻认识活动的重大意义,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教育实践活动。一要学习领会中央精神;二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三要采取务实管用的措施;四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他表示,中央督导组将按照中央要求,紧紧依靠浙江大学党委开展工作,认真履行督导工作职责,坚持以好的作风抓督导,扎实做好督导工作。

  中央第43督导组副组长、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巡视员张爱龙,浙大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校教育实践活动各联络督导小组组长,老同志,中层正职干部,党支部书记和教职工代表等参加会议。会前,参会人员还对学校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31日 14:39 来源:浙江大学网站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