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政领导班子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集中学习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24日上午,学校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第二次集中学习了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关学习材料和文件精神,交流了学习体会和心得。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许武主持,中央第四十四督导组成员何兆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许武书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从准确把握中央精神、如何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我校教育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的问题等三方面畅谈了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思考和体会。许武指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仅是新时期加强党的建设的重大战略举措,对我校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加快改革发展也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当前,抓好教育实践活动要做好思想发动,做好思想引导、宣传动员,切实把全校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要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抓好三个环节的工作,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要重点抓好集中学习,认真听取基层师生的意见建议;领导班子成员要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高度自觉,从自己做起,带头在暑期开展工作,深入进行调查研究。许武强调,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要认真解决好“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发扬“钉钉子”的精神,狠抓领导班子的执行力建设,提高攻坚克难的能力,真想、真干、真作为;要坚持勤俭办校,健全完善内控管理制度,规范优化管理流程,重点做好科研经费监管;在自选动作方面,要着力抓好学术道德和科研诚信建设,维护校园圣洁。

  侯建国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仅有助于提高我们的思想认识,改进我们的工作作风,也为学校的改革创新发展提供了良好契机。他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文件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管理能力和领导水平;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总要求,认真查找自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努力达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和自我提高;要把个人能力的提高、作风的改进凝聚成领导班子工作质量的提升,通过改革创新激发学校的发展活力,调动师生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形成乐教、乐学的良好氛围;要理论联系实际,把“为民、务实、清廉”贯彻到具体工作中去,做好基层调研工作,了解师生的困难和需求,发现问题要及时妥善解决,努力为师生提供一个更好的成长空间和发挥才能的平台。我们要通过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加强学校的制度建设和作风建设,真正提高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为一流大学建设注入正能量。

  在前期个人自学的基础上,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思想和分管的工作实际,就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和如何更好地服务基层师生,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当前在高校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非常及时、非常必要。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认真学习中央文件精神,提高认识,查摆自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深入调查研究,认真听取师生的意见和建议,切实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解决师生的实际问题和困难,继承发扬科大民主办学的优良传统,早日把学校建成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

  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集体学习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各地联系服务群众——经验做法选编》、《损害群众利益——典型案例剖析》等中央编发的学习材料,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科院时所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相关文件、简报。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31日 14:41 来源:中国科技大学网站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