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地质调查局多种方式征求意见近千条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中央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时间活动要求,根据局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安排,中国地质调查局于7月初开始,利用近一个月的时间,通过多种方式、分多个层面,全力开展了学习调研、征求意见工作,获取并梳理了大量的意见建议,为开好民主生活会、落实整改奠定了扎实基础。

  一、拓宽渠道 广泛征求意见建议

  聚焦“四风”问题,采取基层联系点实地调研、行业单位走访、召开座谈会、领导个别谈话、发放信函、设置意见箱、网络邮箱等多种方式征求意见。坚持“开门搞活动”,注重倾听外部声音,广泛听取服务对象意见。调动职工群众的积极性,虚心接受职工群众评议。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深入查找问题与不足,确保查找问题不留死角,不走过场。

  一是对11个局领导联系点已开展了9次实地调研征求意见。二是对中央管理地勘单位和省级国土资源行业等开展了4次基层实地调研征求意见。三是召开6次座谈会,征求了局老领导、院士、部机关有关领导,局机关离退休干部,在京局属单位管理人员代表,在京局属单位科研骨干代表,局机关及在京局属单位青年代表以及局机关工会委员、工会积极分子等意见建议。四是发放了163份征求意见函,征求了相关中央国家机关部委,各省国土资源厅(局)、地勘局、地调院、监测总站、中央管理的地勘单位和相关院校以及17个局属单位(联系点除外)的意见建议。五是征求了局机关各部室的意见建议等。六是设置意见箱、设立网上邮箱征求意见建议。七是领导个别谈话的方式征求意见建议。

  二、科学归类 系统梳理意见建议

  通过扎实工作,共征求意见986条,涉及作风建设、工作部署、业务管理、综合管理等多个领域。

  根据征求意见对象的性质和意见内容,局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按照“原汁原味”原则,认真汇总梳理意见建议。共梳理出467条意见和建议,其中,作风建设方面93条,项目管理方面144条,工作部署方面63条,队伍建设方面102条,服务群众方面51条,对教育实践活动的认识2条,其他12条。形成《关于征求对局党组及党组成员意见建议情况的综合分析报告》及25个分报告。

  下一步,中国地质调查局将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督导组工作座谈会及吴定富组长讲话精神,切实解决征求意见过程中的“四多四少”和“三个代替”问题,进一步深入做好听取意见工作。局党组成员带头查找问题,从各自分管领域工作不足中查找,从个人日常生活小节中查找,客观真实地给自己画好像、把自己的像画准、画实。继续推进谈心活动,使党组成员谈心准备更加充分,认识更加深刻,在此基础上,召开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同时,着手做好整改和建章立制工作,剖析原因、找准根源,做到边学边改、边查边改,从具体事 情改起,从班子和领导干部做起、从现在抓起。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31日 18:01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