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贸促会召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经中央督导组同意,7月9日,贸促会召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对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动员和部署。贸促会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会党组书记、会长万季飞作动员报告。中央教育实践活动第二十六督导组组长李铁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副组长杨利民出席会议。

  李铁林同志对贸促会党组高度重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和前一阶段的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传达了中央关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要求,介绍了督导组的工作安排,并对贸促会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提出要求。

  李铁林同志指出,中央对此次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要求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体要求;聚焦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四风”;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领导带头;注重建立长效机制。他要求贸促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上来,深刻认识活动的重大意义,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教育实践活动。要学习领会中央精神,保持良好状态,采取务实管用措施,坚持两手抓两促进。

  万季飞同志指出,李铁林同志代表中央督导组对贸促会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明确指示和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执行。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从战略和全局高度深刻论述了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精辟阐述了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对加强组织领导提出了明确要求。中央下发的《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对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做出了全面部署。

  万季飞同志强调,全会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宏伟目标的必然要求,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是贸促会适应新的形势实现转型升级、建设世界一流贸促机构的迫切要求。万季飞同志对贸促会党员干部作风在总体上给予了肯定,并结合贸促会实际,深刻分析了“四风”问题在七个方面的具体表现。

  万季飞同志强调,全会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中央精神,严格按照中央要求,结合实际,科学组织,扎实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首先,要牢牢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和目标要求。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作出的重大工作部署和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为重点,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切入点,进一步突出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活动全过程,要着眼于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贯穿“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其次,要科学确定教育实践活动基本原则。这次教育实践活动要牢牢把握五项基本原则,活动中要坚持正面教育为主,坚持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讲求实效,坚持分类指导,坚持领导带头。第三,要切实抓好教育实践活动的三个环节。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和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要环环相扣、真抓实干、抓出成效、干出名堂。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要认真组织学习培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会党组、机关各部门、各直属企事业社团单位领导班子和基层党组织都要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在最后一个环节,要制定整改落实方案,集中治理突出问题,加强制度机制建设。

  万季飞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取得实效。他对做好教育实践活动的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领导,做好分类指导;二是要领导带头,全员参与;三是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四是要联系实际,务求实效;五是要统筹安排,搞好结合。

  杨利民同志公布了督导组的驻地、联系方式和征求意见箱放置地点,对督导工作作出公开承诺,对民主评议进行说明。会后,与会同志进行了民主评议投票。

  中央督导组第二十六组全体成员、贸促会党组全体成员、机关全体干部、直属企事业社团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离退休老同志代表、会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近200人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31日 18:05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