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航天科工党组中心组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学习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28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党组中心组召开“增强宗旨意识、树立群众观点”专题学习会,学习传达中央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关文件精神,并按照教育实践活动的总要求,针对聚焦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四风”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高红卫,总经理、党组成员曹建国,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高福来,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方向明、李跃,总会计师、党组成员刘跃珍,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宋欣、刘石泉等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中央督导组成员伏睿出席会议。会议由高红卫主持。

  会上,曹建国传达了中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做好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工作的通知》要求;高福来传达了中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调研梳理的《党员干部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方向明传达了刘云山同志在中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央组织部的有关文件精神。

  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学习中的实际情况和理论思考,围绕“增强宗旨意识、树立群众观点”的主题,对照“四风”问题的22种具体表现,畅谈心得,交流体会,分析不足,查摆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建议。

  高红卫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抓住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害,集团公司党组与集团公司全体党员一道,坚决拥护党的决定,自觉接受洗礼,洗刷在思想上、行动上存在的“四风”问题,并通过此次活动赢得广大职工更多的信任,形成新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为早日建成国际一流航天防务公司作出应有贡献。

  高红卫以苏共亡党的历史教训为典型案例,认真分析了当前党内存在的“腐败”和“脱离群众”两个重大隐患的关系。他指出,脱离群众是走向腐败的开始,脱离群众现象伴随“四风”问题出现,作风建设高度不够和防微杜渐的预防工作不到位,就产生了腐败滋生的温床。

  结合自身实际,高红卫深度剖析了自己入党以来的思想观念变化。他指出,当前社会信息的丰富程度已经不能与当年同日而语,如何从庞杂的海量信息中接受正确与必要的信息,从纷繁复杂的社交活动中选择正确的交往方式、把握恰当的尺度,坚持党的信念与信仰不动摇,在行动上保持党的优良传统与作风,不出“四风”问题,确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是,决不能把“四风”问题的原因简单归结到大环境的影响,最根本的原因还是主观上的思想懈怠和松动。

  高红卫强调,群众路线和党规党纪的执行主要靠自觉,好的党风离不开监督,但单纯的监督出不了好的党风,集团公司各级领导干部必须自觉遵照党规党纪要求自己,树立群众观点,增强宗旨意识,“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不能让思想懈怠和松动成为“四风”问题的借口。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31日 18:09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