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人民银行党委中心组开展党的群众路线专题集中学习讨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3年7月31日,人民银行党委书记、行长周小川主持党委会暨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传达中央督导组座谈会精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学习讨论。人民银行党委成员围绕为民务实清廉主题,聚焦“四风”问题,结合中央银行工作实际,开展了热烈的学习讨论。中央督导组、人民银行党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人民银行党委成员认为,加强学习讨论是搞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基础,要按照中央要求,认真学习领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关文件精神,原原本本地研读中央规定的必读书目。要加强学习交流,集思广益、互相启发,进一步加深对中央精神和群众路线的理解和把握,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奠定良好的基础。

  人民银行党委成员认为,革命导师以及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等领导同志关于群众路线的重要论述一脉相承,深刻阐释了党的群众路线思想内涵和实践要求,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是党领导革命、建设和改革取得成功的根本保证。脱离群众、脱离实际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产生的根源。贯彻落实群众路线,必须牢固树立宗旨意识,把握好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把实现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人民银行党委成员认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紧密结合中央银行实际,响应人民期盼,解决突出问题,推动金融更好服务民生。如何切实贯彻群众路线,更好地回应群众关切、为群众服务、让群众满意,是人民银行工作的重要课题。人民银行要以这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认真履行好金融宏观调控、推进金融改革发展、维护金融稳定和金融管理与服务等职责,推动金融业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群众,为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1日 01:04 来源:中国人民银行网站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