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上海庆祝建军86周年座谈会举行 韩正向驻沪三军指战员、武警官兵、预备役军人和民兵致以节日祝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韩正向驻沪三军指战员、武警官兵、预备役军人和民兵致以节日祝贺
学部队好传统 推进上海改革发展
庆祝建军86周年座谈会举行,杨雄通报双拥情况,殷一璀吴志明李希出席

  上海市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6周年座谈会昨天下午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指出,作风优良是人民军队的根本特质,当前上海正处在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攻坚阶段,尤为需要敢闯敢试敢担当的精神。特别是上海正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我们一定要学习部队艰苦奋斗、创先争优的好传统,密切联系群众,带头转变作风,以更加昂扬的精神,推进上海改革发展,继续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和科学发展先行者。

  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雄通报一年来本市双拥工作情况。市领导殷一璀、吴志明、李希、朱生岭、姜平、时光辉、周太彤等出席。上海警备区司令员彭水根、海军上海水警区政委金毅、空军上海基地司令员许学强、第二军医大学政委陈锦华、南京政治学院上海校区主任王忠、武警上海市总队司令员魏佑江、武警政治学院院长李吟、武警上海市边防总队总队长和向东、武警上海市消防总队总队长赵子新、武警上海市警卫局局长崔洪声作交流发言。驻沪部队领导李玉杰、李敏、马荣辉、蒋勇、蔡胜、张华锋、许纯谊参加座谈。

  韩正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人民,向驻沪三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预备役军人和全市广大民兵致以节日祝贺,向本市军队离退休干部、转业复退军人、残疾军人以及烈军属,表示诚挚慰问。他说,从解放初的“南京路上好八连”,到今天霓虹灯下新一代,驻沪三军、武警部队广大官兵,都以实际行动,践行“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强军目标,展示了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顽强的工作作风,我们要认真学习部队的好作风、好传统。

  韩正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强国梦”,也是“强军梦”。军民融合式发展,是实现“强国梦”的战略选择,也是实现“强军梦”的现实需要。我们要按照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紧密结合上海实际,坚持走军民融合式发展路子,兼顾军地需求,深化科技、人才、信息等交流合作,加强基础建设、工程设施、服务保障体系等融合发展,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不断提高军地协同应急能力。要全力支持军事斗争准备,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主动联系、热情支持和关心部队,帮助部队解决战备、训练中的困难,特别是要发挥上海科技力量强、技术装备先进的优势,为部队提供有力支撑。要继续做好双拥工作,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增强做好双拥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开展好新一轮双拥模范创建工作,切实解决驻沪官兵的后顾之忧。希望部队同志继续关心和参与上海建设,为上海创新转型作出更大贡献。

  杨雄在讲话时说,过去一年,全市双拥工作积极推进军民融合式发展,扎实开展新一轮双拥模范城创建活动,各项工作在原有基础上取得了新的进展。宣传教育深入推进,双拥社会氛围更加浓厚;双向服务成果丰硕,军地相互支持有力有效,各级党委、政府坚持把国防和军队建设融入经济社会发展之中,科学统筹运用经济、科技、教育等资源开展拥军活动;完善拥军优抚政策,服务保障水平进一步提高,一方面积极推进政策拥军、着力解决部队官兵后顾之忧,另一方面,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拥军优属,不断提高服务保障水平。实践充分证明,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团结,始终是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我们要继续发扬军政军民团结的优良传统,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一如既往地支持部队建设,努力开创双拥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1日 07:31 来源:解放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