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省开展“五个专项行动”着力解决突出问题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第17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安徽省把教育实践活动重点聚焦于解决突出问题,省委、省政府有关领导牵头,相关省直单位协同配合,分解任务,落实责任,明确时限,扎实推进“五个专项行动”,努力以解决问题的实效赢得群众满意。

  开展正风肃纪集中治理行动。认真梳理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对群众反映突出的10个方面的作风问题进行集中治理。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牵头对精简会议、文件、简报开展专项检查;省纪委、省监察厅牵头对减少各类评比、培训、表彰、节庆等情况和公款宴请、高消费娱乐活动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对领导干部违规建房、多占住房问题和机关党员干部及其子女、亲属违规经商办企业问题进行专项清理;省委组织部对软懒散奢的领导班子开展专项整顿;省财政厅牵头对各单位“小金库”和“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开展专项检查;省国资委牵头对省属企业领导干部职务消费情况进行专项检查;省发改委牵头对控制楼堂馆所建设要求落实情况进行专项检查;省编办负责对省直机关及事业单位机构设置和编制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开展党员干部走访基层行动。深化“五级书记带头大走访”活动,确定单月第一周为“无会周”,要求省直单位领导干部每年深入基层调研不少于30天,推动机关干部进村(社区)入户调查研究。通过“民意直通车”、“民情交流日”、建立网上民意征集平台、召开网民代表座谈会、开设微博等方式,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关切。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牵头对相关要求落实情况进行严格检查,对落实不力的,给予严肃批评,要求限期整改。

  开展机关效能提升行动。通过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大力推进行政职权清理审核工作,进一步简政放权,精减、下放一批审批事项。全面推行“一站式”窗口服务、首席代表负责制、全程代理服务制,加大网上审批力度,对特别紧急事项和重大建设项目开辟“绿色通道”,优化工作流程,精简申报材料,压缩办理时限。对省直单位特别是综合执法部门和窗口服务行业的工作作风、服务水平、服务态度等进行明察暗访,发现“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坚决予以问责。深入开展服务受理零推诿、服务方式零距离、服务质量零差错、服务结果零投诉竞赛活动,不断提升群众对政务服务的满意度。

  开展纠正损害群众利益行动。对落实食品药品监管责任制情况进行检查,严厉打击制售“三无”食品和假药劣药行为;对危害群众健康的环境问题进行集中整治,严肃查处环境保护方面的违纪违法行为;对执行国家关于征地拆迁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情况进行认真检查,坚决制止和纠正违法违规强制征地拆迁行为;对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开展美好乡村建设推进行动。大力开展环境整治,着力解决农村垃圾污水处理、饮用水安全、危房改造等突出问题,促进农村生活环境明显改善。组织参加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的每个单位,结合各自实际,与1—2个村结对开展美好乡村帮建活动。大力推进乡村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通过“四议两公开”等方式,广泛听取群众对村庄建设、土地整治、管理创新等方面的意见,发挥党员示范带动作用,带领群众建设美好乡村。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1日 10:10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