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李克强对国务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出明确要求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第15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1日,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党组民主生活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专门会议精神,围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改进工作作风、做好政府工作,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研究提出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的措施。李克强对国务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出明确要求:

  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我们党在新形势下顺应时代发展大势和人民群众期盼、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重大决策部署。国务院党组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这次活动的指导思想和目标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从党组各同志开始,一级抓一级,一级促一级,一级给一级作表率,严格要求、身体力行,把教育实践活动抓好、抓深、抓实,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健全完善制度规定,实现作风建设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一要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推进简政放权,把不该管的微观事务坚决放给市场和社会,在放的同时创新政府管理方式,加强事中和事后监管,切实把政府工作重心转到创造良好发展环境、提供优质公共服务上来。二要坚决落实“约法三章”。各级政府必须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带头过紧日子,努力降低行政成本,把节省下来的开支用到改善民生亟需的地方,坚决抵制大手大脚和奢靡浮华。三要切实解决“文山会海”。国务院要带头下大力气精简会议活动和文件简报,腾出更多精力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维护中央权威,加强对中央大政方针、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努力提高工作效率,不断提升政府执行力。要把改进作风与做好政府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树立全局意识,在谋大局中抓重点,在解难题中抓推进,集中精力突出抓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用更好的政府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绩,检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下一步,国务院要抓紧研究制定进一步加强政风建设的措施意见。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1日 10:32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